第肆拾肆章 目标明确

“回来了?”

剑心怀里抱着青铜剑靠在公交车站牌旁,看着问橙从市立医院旁的停车场走过来。

“嗯,咱们回家吧。”

问橙接过青铜剑,捡起剑心身旁掉落到地上的邀请函,坐在长椅上等公交车。

“我可是给你提供了至关重要的破案线索,没有我你会发现路边那对双胞胎吗?没有我你会知道黄雯雯只碰过青铜剑一下吗?现在案情都如此明了了,你为何不高兴了?”

剑心看着问橙情绪低落有些奇怪,只要能证明黄雯雯有个双胞胎姐妹这案子破起来根本没难度,都不用自己出剑帮她。

“大概是因为我有哥哥吧,那个童谣细思极恐,阳花开的好,阴花就要嫉妒,除之代替再借勇者游戏协会让别人替他们解决问题,我回家真应该感谢我哥对我的不杀之恩。”

“噗……哈哈……你这多愁善感真没用对地方,你们家穷成那样,神龛上用来供我的水果一个星期没换过了,看到哪里烂了,你们兄妹两个都选择性失明,转转面藏起烂疤又摆回去,就你们这小家子气,这辈子是不可能反目成仇互相伤害了。”

剑心笑的像个傻子一样,坐在问橙身旁手搭在问橙肩膀上,拍着她的肩膀嘲笑她的痴人说梦。

问橙皱眉推开剑心的手,嫌弃的看着他说到:

“兵灵什么样子他的主人就什么样子,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还觉得你有那么一丝高冷不太平易近人,虽不如御剑心那么冰山,但至少是个正常有心机的剑灵,如今看来憨是会传染的,一定是你把它传染给我了,嗯,肯定是!”

问橙故意用颠倒的逻辑反咬一口,拿着青铜剑踏上了公交车,剑心被气到翻白眼,一挥衣袖又遁回青铜剑内。

车门关闭马上要发车的时候单谚突然出现伸手拍打着车门,司机打开车门放单谚上车,单谚看到问橙也在车上,捂住胸口犹豫了一下,坐到了与问橙相对的车窗另一侧。

刚关好车门司机又准备开车,赵横背着杏子追了过来疯狂的拍打车门,司机再次打开车门,赵横一上车看到问橙和单谚震惊到猛拍额头一下,懊悔的抱怨着:

“难怪爷爷会同意老子和杏子搬出来住,还主动给老子付租房,原来新房子挨着莫家和言家,就算和莫问橙谈崩了还有单幸好等着呢,姜果然还是老的辣!”

“你说什么?”

公交车发动的声音,让问橙根本没听清赵横在说什么。

“老子问你们家住在哪里!坐个公交车都能如此顺路!”

“东城北开发区西区四号楼四单元,有什么问题吗?”问橙爽快的回答着自己家的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