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陆拾捌章 线索快进

“又分析?算了,这事还是靠我自己找吧。”

问橙听到分析两个字,对单谚彻底失望了,他的分析和碰概率没区别了,还不如御剑心靠谱。

‘剑心,小心的契剑你能感应到在那里?,

问橙坐上姒长生的车,姒长生将青铜剑递给问橙,问橙将契剑握在手心里,在心中默问剑心。

一旁的单谚则是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D市地图,给问橙讲起了自己今天凌晨连查带问得到的线索。

“五年前,还在酒吧陪酒的洛伊,无意中得到了左家的拼接斧……”

“姒长生,去市立医院旁边的晨阳街,到了地方我下车自己找契剑。”

问橙一把拽过地图,阻止单谚再说下去,安排好姒长生开车要去的目的地,这才转头和单谚搭话:

“左正则自己把拼接斧丢了这事整个契管局都知道了,不用跟我讲了,你如果非要说点什么就告诉我,这六个人怎么凑一块去的。”

“还是因为那把斧子凑一起的,第一个死者孔德子的弟弟叫苏槐,曹欣然的妹妹就是洛伊,当初洛伊偷了斧子并不知道它的价值,当废铁卖给了收废品的苏槐。”

“噗……对不起,我没忍住。你这故事有点逗,左家的宝贝和废品一个价?”

问橙强忍住笑意道歉,她以为是单谚解释不清这些人之间的关系硬编了个故事,宝贝和废品这要都能分不清洛伊白在酒吧陪酒了,反正都是卖废品,她怎么不拿啤酒瓶饮料瓶非要拿左家的斧头?

“昨晚那把斧子你觉得像宝贝吗?不是契人的话,根本分辨不出生锈的破斧头和左家引以为傲的拼接斧有什么区别。”

“昨晚那把嵌着一块一块铁片的斧头是左家拼接斧?根本看不出来啊!破成那样是宝贝?”

问橙听到姒长生为单谚解围的话,有些震惊,根本不觉得昨晚那斧子有一丝宝贝的感觉。

“确实是左家的东西,已经取证完,送回左家修复了,也许你下次再见到那斧子就像宝贝了。”

姒长生再次确定那斧子为左家所有,问橙虽还有些不信,但也突然意识到了自己专门针对单谚的行为有些小家子气了,马上客客气气的把地图还给了单谚并赔笑道:

“你继续讲,我要再插嘴把青铜剑赔给你。”

“你说什么?我没听见,敢不敢再说一遍?”剑心突然初现坐在问橙旁边,胳膊搭在问橙肩膀上,皮笑肉不笑的看着问橙,那表情别提多渗人了。

“咳咳……我觉得咱们要想整明白这个事情,得先明白密萨宗是个什么东西吧,这才能捋清楚六个人和五年之约什么意思,对吗?剑心祖宗。”

问橙尴尬的咳嗽两声,自己想把青铜剑送出去的想法怎么就被抓包了呢,只能转移话题硬圆过去了。

“有道理,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给你讲讲吧,这密萨宗细说起来还和莫家有那么一丢丢联系,密萨宗镇教之宝就是莫家出去的短刀淡泊。”

剑心看出问橙怂了,害怕到哆嗦的样子还有那么一点好笑;于是他便整理下衣摆翘起二郎腿,依旧将胳膊搭在问橙肩膀上,讲起了密萨宗的事……

单谚看不到剑心,却又好奇问橙在和谁说话,姒长生递了张符纸给他,小声叮嘱着:

“你眼睛上的封印封的似乎是魔族记号,这符能短期解封,让你看到听到莫家剑灵在讲什么,半个小时以内必须撕下来,不然符纸自燃你这双眼睛就要毁了。”

单谚接过黑色符纸犹豫了一下贴到眼上,隔着符纸真就看到了问橙身旁坐着的人,一身月白色长衫盘腿而坐,面容看着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自己好像是在那里见过他却又想不起来了。

看到他的同时,他的声音也传入了耳中,他好像是在给莫问橙讲密萨宗成立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