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柒拾章 无处安放的好奇心

『前情提要:密萨宗发展史+做过的坏事+罗奶奶是郎英格尔徒弟』

“我可以理解为密萨宗被剿灭,是因为朗英格尔被徒弟夺权幽禁起来,随性而为的加入者一时过多,人心大乱密萨宗成了人渣收容地?而后被剿灭罗奶奶带着全部家当从中逃了出来。”问橙快速捋清事情经过。

“你这理解虽有些偏颇但也基本没问题,契管局公开的资料里说的是……郎英格尔觊觎各派秘法,强取豪夺不择手段终至自身修为受损,后期为补元神受损之伤,以人为引每五年向魔族献祭一人,以换身而居之法续命,此法称之为人祭。”

姒长生将车靠边停下,闭目思考片刻背出了契管局内公开资料刊印的内容,虽不说一字不差,但也几乎是把郎英格尔定性为被贪念所毁的人了。

这一长串下来,问橙虽然没全听懂但还是忍不住给姒长生鼓掌:“厉害,这都能记住!”

“在西北老宅里养病没事干,天天看书,契管局里面的历史课我可是满分,当年就算你表姑莫佳佳也才考八十分。”

姒长生得意的炫耀着自己的成绩,但莫佳佳三个字却让单谚又想起了以前,捂住心口突然开始抽搐。

“啊!”单谚并没有撕掉眼睛上贴的黑符,忍住心口疼痛之时,眼皮上的黑符开始冒烟,烫的单谚发出惨叫声。

幸亏问橙离得近,手疾眼快一把将黑符扯掉,离开单谚眼皮的黑符立刻自燃,吓的问橙赶紧甩手,燃烧的符纸带着火星被甩到了剑心的衣摆上,火焰瞬间控制不住顺着剑心的衣摆开始燃烧。

剑心气到脸都憋黑了,伸手一挥火光瞬间消失,但衣服下摆处的黑洞,若隐若现的能看到剑心的腿了。

“看什么看!你家符纸就没靠谱过!谷家的东西学不会就不要学了。”

剑心看到姒长生转头在盯着自己衣服看,本想冲问橙发火的,一时没忍住把火气全冲着姒长生去了。

“你的腿……我赔你套衣服,一定赔。”

姒长生透过破损的衣服,看到了剑心腿上隐约可见的紫色印记,只是零星一点的痕迹却让姒长生吓到马上改口要给剑心赔衣服。

“我腿那么好看吗?你还看!我不能对问橙下手噬主,但教训姒家的晚辈还是可以的,用不用我给你换双眼睛?”

剑心将腿盖住恶狠狠的瞪着姒长生威胁着。

“不……不用。”姒长生赶紧转头看向前方,他后怕到不行,就算从后视镜中看到剑心遁回剑中也还是害怕到心跳加速。

自己如果没认错御剑心腿上的印记是伏魔咒,施咒着要以自己为祭和魔绑定到一起才能成功,困住魔恶念和能力的同时施咒人也会化作咒印永世不得超生。

莫家一直被传与魔有来往,一直没有被抓到证据,也难怪自己身上的魔气能被莫问橙吸走,她的剑灵就是魔,契管局的万兵之祖是魔?

姒长生越想越害怕冷汗都下来了,他觉得自己发现了会被灭口甚至牵连姒家的惊天大秘密,但他不清楚莫家养魔是被契管局默许的,还是莫家不怕死的欺骗契管局?

自己现在必须要冷静,无论是那种结果,自己知道了这么大一件事都会被灭口的,自己冒那么大风险换来的身体还没好好活过,绝对不能暴露也不能死……

问橙撕下单谚眼皮上的符纸以后,根本没管符纸被甩到那里造成了什么后果,就在单谚衣服口袋里摸索着寻找药瓶救人。

终于在上衣口袋里找到了药瓶,拧开瓶盖递给了单谚,单谚已经疼的意识混乱了,错将问橙看成了莫佳佳,拉住问橙的手一个劲的哭着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

“我原谅你行了吧,赶紧吃药啊!你有道歉的功夫,倒是把我的手松开啊!松开!”

问橙使劲往后抽手,单谚还紧抓着不放,费劲的起身要在着狭窄的车厢里给问橙跪下。

“我对不起你,更对不起莫家的收留之恩,我就不该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