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柒拾柒章 可怜可恨一线之隔

“你碰不到,只能说明你见识的人少,同样是从一个娘胎里出来的,五岁时因为家里出车祸被送到的福利院,苏槐的哥哥孔德子第二年就被一对教师收养,而他直到十二岁才被一个傻子骗养。

用苏槐的原话说就是,头一天被叫去谈话,满心欢喜的穿上新衣服,以为自己要被大老板带回家当继承百万家产的独子了,第二天一睁眼衣服是新的没错,但自己多了个收破烂的傻爹,他连照顾自己都费劲还要让自己照顾他。

为了赚钱,聪明的人多的是方法拐孩子,苏槐就是被合法手续拐走的孩子,那个所谓的老板只用几千块就把苏槐从孤儿院里领了出来,又以五万的价格把他卖给了离福利院只有三条街的傻子。

一个十二岁的孩子天天拉着傻子走街串巷收废品,还要被周围人冷眼相待,想回福利院报信等待他的只有毒打。

也就只有每个月一次的例行回访,苏槐才能吃上顿好的,感受一下富人家孩子的待遇。

命运就是这么不公,他曾经在街上看到过,自己的亲哥哥用一根鸡腿在喂宠物狗,而他只能装不认识拉着傻爹从一旁路过。

还有洛伊,洛伊和曹欣然都是因为早产被查出心肺功能不全,才被家里人抛弃的,不过曹欣然命好三岁时被钢琴家收养,专门去外国治病保命,但洛伊就没那么幸运了,被一对市侩渣滓收养,靠着她的病骗救助金,吃穿还都停留在饿不死冻不着的地步,连学习都是偷着自学的,学校根本不能去。

十五岁时去体检心肺上的缺失突然就自愈了,气的那对人渣夫妻第二个月就把她卖给同村的老人做老婆,她是偷着跑出来才逃过一劫的。

她给自己的评价特别有意思,虽然自己身陷酒吧明码标价手脚还不干净,但是个渴望和别人过相同日子的好姑娘。”

“噗……咳咳……我……我怎么晕了呢,头好疼……”

躺在地上的马仔在听到钟稔的话后忍不住笑了,这评价绝对是对好姑娘们的误解,意识到自己暴露了,马上咳嗽两声装刚醒来。

御剑心马上抬脚,又弯腰伸手对着马仔脖子上来了一下,这次马仔是真没躲过去,彻底晕厥了。

“甄璐的事本尊略有耳闻,她布的局有些大,不仅拉上了黄雯雯还让间接害死她父母的人成了替罪羊,但本尊不懂你们为什么要把人分成一块一块的寄出去?”

御剑心暗暗叹气,动机有了,只要把作案经过问出来,自己再保护好这个录音器,等着这群人被抓就可以回青铜剑内修养了。

“密萨宝典上写的,需要信徒们先付出代价,再用自己最恨的人拼出一具完整的身体,供奉上苍引转运之神赐福给我们。”

钟稔非常相信密萨宝典,里面的记录他也已经熟记于心,秘术方法张口就来。

“你为了转运发财当人上人,付出了自己的孩子,果然是被毒害的不轻,其余的人都付出了什么代价?”

御剑心已经理解‘藏川人家’墙后密室内的那副巨大壁画背后的含义了,钟稔用自己孩子为代价让其余的人信仰密萨宗,成为他的傀儡为他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