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捌拾章 权衡利弊

“放开我!你抓我干什么,我在找我哥!”问橙使劲挣扎想甩开洛星河的钳制。

“你必须跟我走,那把短刀会吃人,你想死在这里我还不想呢!”

洛星河板起脸来严肃的拽问橙离开;受人之托,忠人之事,谁让自己贪图青铜剑灵的那个承诺呢,只要莫问橙能毫发无损从这个车库里离开,自己就算成功了。

“他是我们莫家的刀灵,吃不了我的,他……”

问橙差点就说出淡泊是自己的半个祖宗了,还好及时收住了,不然自家兵灵全是魂魄的事就要暴露了。

“会吃人的兵灵,才不管你是好人还是坏人呢!兵灵这东西一旦不听命令沾了人魂,他就要废了会被契管局封杀的!”

洛星河根本不听问橙那一套,拽着他就向门口走,就这样还被朱昊抢了先。

朱昊单手推密室暗门时手上没劲又着急,不仅将洛星河卡在门口的鞋子踢飞了,还因为暗门机关过重他单手根本推不动,连离开密室的机会都被他亲手断送了。

“两个拖油瓶!今天真是流年不利!”洛星河看着暗门被彻底关闭无奈抱怨,松开问橙赶紧寻找开启暗门的机关。

朱昊也意识到自己闯祸了,拼命的砸着暗门,期待着外面搬瓶瓶罐罐的人能听到自己的声音。

只有问橙不想着如何离开,她又悄悄的溜了回去,她害怕墙角放的那几具疑似木乃伊的东西,其中有一具就是自己的哥哥。

问橙正拆着被绷带包裹的人,身后淡泊与剑心打斗又落了下风,抓起地上的苏槐直接取魂吞食,刚与剑心打了个平手,又因为力竭想去吞食洛伊,反被剑心砍掉了一条胳膊。

断臂后的淡泊眼看着自己胜利无望,冲着墙边的问橙扑了过去,问橙察觉异常赶紧躲避,还是被刀尖划破了脖子上的一点皮肤,淡泊舔了舔刀刃上残留的血迹。

“剑心大哥,你以为只有你能用吞食魂魄的方法牵制威胁我吗?我可是守着一万多页的密萨宝典看过百年的,如今你手中没了朗英格尔的转世,但我手里有你的契人,我和她刚结了血契,你的力量可是要分我一半的,不然我就让莫问橙筋脉爆裂而亡!”

淡泊已经开始耍无赖了,知道自己打不过,只能用密萨宝典里的邪术威胁剑心,兵灵在有契约的情况下没了契人有一半的概率是会随主人暴毙而亡的,淡泊这就是在以自己和御剑心博弈。

同一个契人,都是结了契约的,莫问橙如果死了,自己和御剑心要么一起死,要么留一个死一个,他赌的就是御剑心会死,反正朗英格尔也不在了,自己活着还不如死了。

“你要动手快点动手,莫问橙死了我还可以换个新的契人,但你必定会跟着她陪葬!”

“为什么?”

淡泊被剑心的气势唬住了,以为他能掐会算知道自己和他之间死的一定是自己,有些慌张的追问着。

“因为充满力量的感觉是在太好了,你若下不去手,我帮你啊!”剑心阴郁一笑,身上的蓝衫彻底变成了黑色,冲着问橙就冲了过去。

“啊!”问橙惨叫一声,根本没有躲开的机会,就被剑心扼住了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