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②章 禁止套娃

“我突然考虑清楚了,钱不钱的一定要明算账,你们老板能出二十万就是看得起我,我一定要干够二十万的活,咱们走吧,具体干什么路上说,用合同怎么能衡量我与你们老板之间的信任呢,让别人看去了还觉得我是唯利是图跳大神的卑鄙小人呢!”

问橙躲开水流,一把抢过合同,看都没看搓成团装在口袋里,嘴上说着要跟对方走,实际上慢慢后退向小花园一旁的岔路上退。

“我们兄弟两个以前是收账的,这合同我们肯定不会只带一份。”

看到问橙越退越远,喜欢高声说话的壮汉又挥挥手,身旁的人又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份一模一样的合同,此时剑心也已经挡在了问橙身后。

问橙后背撞到剑心,扭头冲剑心尴尬一笑,又擦一下从头发上滴落到脸上的水滴,冲着壮汉就走了过去,又是一把抢走合同揉成团塞进口袋里。

“这合同要履行不假,但不是本人签的,无意义不具有法律效应!你们也挺忙的赶紧回去吧,大家就不要彼此耽误对方的时间了!”

问橙说着鼓足勇气伸手拍拍壮汉胳膊胳膊,想装成若无其事的从他们旁边离开。

“我都说了,我们以前是收账的,原版合同怎么可能会轻易带出门,你签青铜剑买卖合同的时候已经把笔记留我们店里了,字画装裱嫁接造假了解一下,我兄弟可是行家,这模拟合同我们带了一百多张出来,随便你撕。”

厚厚一沓合同全都从外套里拿了出来,一直没说话的那位壮汉衣服瞬间宽松了不少,问橙又被剑心挡住被迫走了回去,合同直接被对方递到了手里,完全就是在等问橙揉合同。

“我!你们去收账不好吗?为难我一个弱女子干什么!”问橙气到把合同又揉成团,紧接着又一份合同被塞进了手里。

“啊!禁止套娃!别再给我合同了!我不揉了还不行吗!不就是看合同吗?我看!痛苦就在眼前,既然逃不掉就要勇敢面对!奥利给!”

问橙放弃抵抗,一副要去赴死的表情给自己打气加油,主动看着合同。

两个壮汉听到问橙喊的话,眼神瞬间变得像看傻子一样盯着问橙上下打量,心想这种人连传家宝都卖,真给她二十万,她能干成什么事?莫不是老板被人骗了?

“什么叫由罄丰斋老板给我提供二十万维修费,我替你们老板解决仓库内的古物异响?我弄坏什么了就要赔二十万?”

问橙看到合同内容正疑惑着,小公园的管理人员被刚才还在打拳练剑的大爷大妈们找来了,后面还跟着两个维修工。

都没让问橙说话,壮汉就自己拿着支票递给了管理员,声音依旧很大,但态度客气了不少:

“我们家妹妹不懂事给你们添麻烦了,这是维修费,咱们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算了吧。”

管理员接过支票看看金额,又看看地上漏水的缺口,又对问橙批评了几句就同意让她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