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⑦章 偷鸡不成蚀把米

“本尊要松脚了,三,二,一!”

御剑心嘴上说着会在墙顶停留,但抬脚的同时已经下意识的从墙顶跃下,根本没有在墙顶停留。

洛星河发现不对,马上扔下手机伸手要去接问橙,御剑心这时才反应过来自己动作超前了。

此时长矛已经从墙内出来了,比预期的位置还要矮几分,冲着洛星河的后脑勺刺了过去,而洛星河还并未察觉到不对。

“趴下!”御剑心冲着洛星河大吼,正好踩在长矛上面借了个力,防止问橙的身体坠落砸进洛星河怀里,刚抬手挥剑劈断两根长矛,两侧长矛突然回缩进墙里,又换了一批新的冒出来。

“连长矛都是双排的?夏侯家当年莫不是投靠了华南左家?不然这么巧妙的机关阵夏侯家是如何建造出来的?”

御剑心面对着突变的机关阵略有些慌乱,脚下一空掉了下去,为避开左右移动躲逼长矛的洛星河,御剑心挥剑连断三根长矛,一脚踹在洛星河腿上,硬将洛星河推倒按进了有缺口的长矛阵内。

“嘶!”洛星河倒地后倒抽一口凉气,眉头直接拧成麻花。

御剑心此刻就用莫问橙的身体踩在洛星河大腿上,偏偏此时箭弩拉弦的声音齐刷刷的传来。

“问橙是有点沉,给本尊忍着,现在是命比疼重要的时候,你只要躺在地上就死不了!”

“那你一定要往仓库那边跑。”

洛星河刚说完这话都还没来得及解释缘由,墙壁内的箭羽阵射出出。

“双头箭?你要敢说夏侯家与左家没关系,本尊今天就踩废了你!”

御剑心彻底看不懂了,这阵绝对不是机关绳牵引的,机关绳只是障眼法,整截巷子就是个缜密的大型机关。

机关绳只是个引线,单排长矛从墙里出来的时候,墙顶出的是双排矛头,就像给机器上弦一样通过矛头与长矛的错开交替,拉动墙内隐藏的箭弩上满弦。

御剑心彻底将洛星河当踏板了,躲箭的同时还在寻找墙壁上最薄弱的那个点,踩的洛星河眼泪都出来了,还只能忍着,因为此时自己动了只会扰乱御剑心的步伐,两个人都会被乱箭射死。

“这可不是两连弩,发起箭来没完了!”

御剑心已经躲过洛星河一开始分析的两波箭雨了,矛头与长矛又开始移动,双排矛一出,若不是御剑心伸手抓的快,洛星河就被串成串了。

“所以让你往仓库跑,以前那是囚禁人质的安全区。”

“有道理,但躲的这么狼狈,本尊不把这墙拆了,都对不起你的预期了!”

御剑心说着将青铜剑插入墙内,第二批箭羽还未射出,迷巷墙壁便出现了裂痕,箭弩背后的机关像卡了一样,发出木头不断撞击机械卡住的声音。

“果然是左家做出来的东西,卡住一点整个机关就全毁了。”

御剑心说着握住剑柄将剑刃扭转成横刃,猛的一拔剑,整面墙瞬间崩塌,砖瓦混着箭弩长矛木轴坍塌一地。

看到墙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成片坍塌,洛星河都懵了,躺在地上侧头看着迷宫巷的墙倒了至少一半,还有很多暗器顺着墙塌从废墟中射出。

这些射出的暗器又撞到别的机关,一环扣一环迷宫巷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

“录下来了吗?”御剑心先回过神来,踢踢还在地上躺着看墙塌的洛星河。

“录……录下什么来?”

洛星河还一脸茫然的沉浸在迷巷坍塌之中,自己只是想让小盛长个记性,但这墙怎么毁的如此之快。

“直播啊,你不是要直播本尊拆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