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①⑥章 替身是真

“看你这样是又菩萨心肠了?鬼童的下场,大部分都是被卖掉,主人家都会对他们很好的,谁敢虐打他们,就是在断自家财路。”

青云戴回手套,勉强站起安慰着问橙。

“咱们还是说这具干尸吧……”

问橙不想再听到与那个石缸有关的事了,无论苗青云说的多轻松,自己都有种细思极恐的感觉。

一直沉默的洛星河主动开口转移话题,让问橙不那么害怕:

“这个人身份绝对不简单,苗家人帮他造石棺材用禁术封存,夏侯家的人误打误撞用他发财帮他守墓,外面的机关保护疑似左家的手笔,不让外人来这里打扰他,由此可见这人大概身份不凡,非魔即圣。”

洛星河的分析非常合理,局面又陷入了僵局,还是要想办法与这具尸体内被困的魂魄沟通上,才能知道他究竟是什么什么原因被如此对待的。

而现在苗青云已经因为验尸累到虚脱了,问橙又什么都不懂指望不上,洛星河又想避讳苗家,不方便强出头;因此直到尸体被慢慢的平移走,三个人也没再和尸体试着沟通一次。

“尸体被抬走了,也基本证实他的死和夏侯家无关了,需要我送你回家吗?”

洛星河送走苗青云以后主动和问橙搭讪,想送她回家。

问橙直接拒绝:“不需要了,我自己可以回去的。”

“那你给我二十块钱,让我打车回契管局见我哥。”

洛星河知道自己不该逼太急了,便主动退一步,让问橙先给自己个打车钱。

“嗯?你一个大男人居然不带钱?是准备做小白脸吗?”听到洛星河问自己借钱,问橙马上警觉起来。

“你要给我机会,我是不会介意当个给你钱的小白脸,我的钱包在你口袋里,不问你要钱,难道让我去问夏侯家借?”

“呵呵,你和夏侯盛不是好兄弟吗?花兄弟的钱有什么不妥吗?”

问橙冷笑着嘲讽他们之间的关系,手伸进口袋摸到钱包后笑容立马尴尬了。

“我……我还真把你钱包给忘了,不好意思了。”问橙的气势瞬间弱了,主动把口袋里的钱包递给洛星河,非常尴尬的转身就跑。

“喂!这……这是你的钱包。”

洛星河看到钱包是马卡龙色的,立马知道这钱包不是自己的,刚叫了问橙一声却并没追上,叫问橙依旧没回头,他的嘴角露出了一抹笑意,因为他又想到了一个接近问橙的办法,以还钱包为借口约她吃饭,不过不是今天约,逼太急了更容易让问橙讨厌自己。

拿着钱包准备去坐车的洛星河,临上车前还是主动看了一下钱包内的东西:五块钱?三张银行卡一张公交卡,还有一张问橙一家四口的合影,连张整钱都没有。

“小伙子你去那?拦下车不上车,你在逗我吗?”司机催促着洛星河上车。

“师傅,五块钱能去古董街吗?”

“就你这消费水平,古董巷里的人就能把你忽悠明白了,别去古董街丢人了,以后没钱别打车!还不够丢人的。”

司机数落着洛星河,猛踩油门开车离开,洛星河无奈叹气,用兵灵的代价啊,这该死的霉运期,还是靠自己的腿走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