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②⑥章 一招制胜

夏侯笙又怎么会让御剑心如愿接近自己的寄身之所,她变本加厉的制造黑雾想阻止御剑心再往前走的步伐,将黑雾化作铁链缠在问橙双腿上,向两侧拉扯问橙的身体,力道之大,誓要将问橙活劈成两半。

“雕虫小技!”御剑心抬手砍断双腿上的雾链,突然伸手弹剑,清脆的金属声,余音微微回荡在墓室内,夏侯笙就像是被下了定身术一样,突然被定住下半身根本无法动弹,双腿瘫软成一滩烂泥,完全无法站立,半跪卧在地上看着御剑心慢慢靠近。

“你为何要害我!”

夏侯笙歇斯底里的质问着御剑心,黑雾虽已失效对问橙的身体再也无法造成伤害,但依旧浓烈的围在四周,像屏障一样阻拦着御剑心继续前进。

“笑话,是你不分青红皂白要害本尊,区区黑雾还想挡住本尊,真是天真!”御剑心说着伸手一挥,黑雾被撕裂后慢慢被青铜剑吞噬消散化为乌有。

“你不伤我,我为何要害你?”没了黑雾保护,夏侯笙像小女孩一样和御剑心斗嘴,强调着自己的无辜。

“是你先发动突然袭击的,咱们之间到底谁害谁你心里没数吗?别跟本尊掰扯这些没用的拖延时间,痛快点直接告诉本尊,匕首内的原兵灵仗势去那里了,这个小丫头片子以前那么娇纵跋扈见谁都不服气,如今这寄身的身体还能给整丢了,真是给莫家丢人!”

御剑心一点也不怜香惜玉,直接将青铜剑架在对方脖子上,质问着夏侯笙仗势的下落。

“仗势是谁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从我在棺材中苏醒以后,身边一直跟着一个小丫头,她很乖巧总会眼泪汪汪的看着我,也是她告诉我,我已经是个死人了……

我刚醒来时只记得自己在等一个人,那个人是谁什么样子我全不知道,也是她一遍又一遍的告诉我,听我倾诉……

只是突然有一天我病了,再醒来她就不见了,偌大的墓室我找了一遍又一遍,只有我一个,她就像凭空消失在了我的世界里一样,也许是因为太寂寞,她害怕陪着我这个孤独的人,便逃跑了吧。”

夏侯笙眼中含泪哀怨起来,她本就有些偏南方小巧温婉的长相,再配上眼泪这种装可怜必备加分项,楚楚可怜的样子换做任何一个男人都会对她没有抵抗力,想伸手给她擦泪,扶她起来带她出去。

可惜御剑心这种老家伙已经对这种娇弱毫无感觉了,不仅没伸手去扶她,反而是在她脖子上蹭了一剑,让她的魂魄与自己绑定在一起,只要夏侯笙稍微做出一点反常之举,自己就可以随时让她失去行动能力。

“行了,别哭了,自己爬起来,你和仗势怎么融合到一起去的本尊还需要回去慢慢琢磨一下,但你身上有仗势的味道这点错不了,就算你不承认是你吞并了仗势,你也会因为刚才对文物保护局的那六个人动手,被契管局判定为食人阳气的邪祟,除了跟本尊一起离开你别无选择。”

御剑心说完又向前走了几步,伸手劈开棺材旁带锁的木制小箱子,他能感觉到雾气的核心来源就是这个箱子,随着箱子的裂开一把带着镶钻匕鞘的纯金柄匕首,从箱子的断口处随着一箱珠宝掉落到地上。

“唉,仗势啊,仗势,好久不见,你还是如此华丽,只是原身还在灵已消亡……”

御剑心感慨几句,握紧仗势转身向墓室外面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