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④⑤章 缥缈宝藏

“做戏就要做全套的,你会有那么好心帮我?谁都不是傻子,你帮我无非两种原因,一是你看上了我妹和女娲家的关系,想借我们家向女娲家示好,莫问橙毕竟是新人,想在契管局站稳脚跟必须拉帮结派,二是你在报复洛星河,想借我查出谁指使他靠近莫问橙的。”

夏侯盛伸手遮住夕阳的余晖,慢慢转头看向御剑心。

“你怎么发现的?”

御剑心听到夏侯盛说莫问橙三个字的时候,就意识到他知道了自己不是莫问橙。

“没有人会自称本尊,叫自己的名字,七仙女们是忙着算计自身利益没注意到你,而我则是从一开始就没信过你,生在这种没多少钱还事多的家庭,不对外人设点防备根本无法活下去的。”

“又是因为自称,本尊用了千年的自称根本改不掉的,唉,现在是该将你灭口,还是拉拢你防止被告密?”

御剑心有些懊悔的皱眉,盯着青铜剑看,不给夏侯盛猜透自己在想什么的机会。

“你不会杀我的,因为我对你还有价值,莫家背后需要财团靠山,四护法为什么存在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千百年来无论四护法如何换唯独女娲家始终屹立不倒……”

“哦,本尊差点没反应过来,女娲家坐吃山空要没落了吧?你想帮女娲家和莫家捆绑,这样你们家的地位依旧是四护法之备选的第二梯队,万一女娲家毁了夏侯家可以取而代之。

唉,能混上家主位置的,就算不是人精也不可能真出什么傻白甜,这次是真被洛星河带偏了,居然同情了个心机男。”

御剑心打断夏侯盛的话,感慨着他的心机,用别扭的性格以一己之力供养整个夏侯家,根本不值得同情,路就是他自己选的。

“不过……你分析的再多也是白费,因为你根本不敢和本尊合作,本尊可是魔啊!私通魔族,别说夏侯家了,女娲家都要搭进去。”

御剑心主动自曝身份,想看看夏侯盛震惊的反应,结果夏侯盛一丝诧异的表情也没有。

“就这?你是魔又如何?我也是魔!还是魔族后人呢!”

比起御剑心的自爆,夏侯盛的自爆让御剑心更为震惊。

“你身上根本一丝魔气也没有,夏侯家怎么可能骗过所有人?出了那事以后,你们家的祖上可是被女娲家收养了的,如果你是魔的后人,女娲家怎么可能不揭发你们!”

御剑心有些不信,警惕的看着夏侯盛总觉得他是在诈自己。

“就像你们莫家一样,你身为魔又是如何瞒过所有人还让莫家成为契管局元老的?”

夏侯盛这话让御剑心愣住了,如果女娲家在明知夏侯家与魔有关的情况下故意包庇呢?若真是这样……契管局内的格局变得有意思起来了。

“既然都是魔,你不出卖莫家,本尊也必定不会出卖你的,咱们聊点正事,仓库内被水缸浸泡的尸体究竟是怎么回事?夏侯杂的日记写的是真的吗?你们家能在坟边上定居,会对地下埋了什么毫不知情?本尊怎么不信呢。”

御剑心看着残阳最后一丝余晖落下,两个人再耍心眼下去根本毫无意义,再次主动提及仓库内的尸体和夏侯家祖宅旁的古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