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⑤①章 关键时刻集体憨憨附身

“苗家出了你这种深明大义的后人,本尊实在太感动了,只是本尊的身份还是需要保密的,不然让讨厌人祭的契人们知道了本尊的身份,莫家会碍于舆论压力将青铜剑解契重铸的,本尊也就不能再继续守护莫家了……”

御剑心说到此处声音哽咽,背对着苗青云低着头以手遮面,身体微微颤抖;在苗青云看来御剑心这是在伤心,更加坚定了要替莫家守护秘密的决心,实际情况却是御剑心在憋笑,自己编的与事实出入略大,这都能骗住苗青云,苗家的后人也不过如此。

“莫前辈,下一步有什么打算?只要是我能帮忙的,一定赴汤蹈火。”

“莫前辈这称呼本尊实在是担当不起,为了不穿帮本尊已经改名叫御剑心了,你平时看到的跟在问橙身边的兵灵,都是本尊易容后的分身,此事就算是本尊与你约定的秘密,切勿外传。”

御剑心看到苗青云点头,安心了不少,今夜这事算是圆过去了,他深知两个人之间只要有了秘密,对方就会或多或少的偏袒自己这边,稍微用点话术就可以让她为莫家所用。

“这具尸体既然只盯着你看,就由你出面带他去古董巷旁的古墓内救人。天快亮了,咱们不能再耽搁时间了,墓底下被困的可是三条人命。”

御剑心完全不给苗青云留下思考反应的时间,刚一约定好保密,立马将她与尸体捆绑在一起,用人命耽误不得催促苗青云做出反应。

如果苗青云继续纠结自己的来历,就可以站在正义的角度说她无视人命,轻重不分,她连多余的选项都没有,只能选择先救人。

苗青云可没有御剑心那么多心机,已经提起工具箱准备安排车辆带着尸体和御剑心一起出发了,只是在看到尸体此时的状态后犹豫了一下,问医院太平间值夜的大爷借了身衣服给尸体。

刚才为了防止尸体干裂破损,方便搬运解剖观察死因,尸体身上的盔甲袭衣全都给脱了,此时的尸体就算会动也不方便直接离开医院。

苗青云打扫干净地上的玻璃碎片,教着尸体穿上守夜大爷的衣服,准备好一切示意御剑心可以出发了。

御剑却打量着尸体眼露嫌弃,非常不想和他们走在一起,主动出声提醒苗青云给他换身衣服:

“你就没有再长一点的衣服了吗?现在可是深秋要入冬了,他披散着头发,脖子上的伤口已经很狰狞了,你还让他穿着露脐白背心,连身上的伤口都遮盖不住,手里还提着条件拉链都拉不上的军绿色七分裤,配上这胶皮布鞋连件外套也没有,这样出去连最基本的审美都没有,会被好事之人盯着围观的。”

“他是死人,能动全靠身体内的金玉蠕动支撑着,这样出去根本不会冷,尸体就该有尸体的样子,伪装的太像活人反而会让他不舍得承认自己已死的事实。

现在已经天亮了,咱们就算要出发也要搭运尸车一起去,他往担架上一躺,白布一盖,谁知道他长什么样。”

苗青云也有自己的顾虑,不能让死人有自己还活着的错觉;给御剑心略做解释后她便整理着自己帽子前面的黑纱,顺便将安魂百合别回帽子上,再次提起工具箱准备出发。

御剑心吃瘪根本说不过苗青云,只好跟在他们身后去地下车库搭运尸车去古墓,路过值班室时御剑心终于知道苗青云怎么借来这么一套衣服。

值夜的大爷才一米五高,上额凸出脸扁鼻塌嘴后缩,一看就是存在轻微智力缺陷不太聪明的样子,看到苗青云还热情的打招呼,问她吃饭了吗。

苗青云与他略微客套一下,防止他看出三个人中有一具是尸体,御剑心也配合的拽着尸体离开,和苗青云在地下车库汇合。

等到了古董巷旁的小公园天已大亮,洛星河瞅了一眼从停尸车上下来的问橙,她手上握青铜剑的姿势一看就是老剑客了,立马就确定了此时的问橙依然是御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