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⑤⑨章 互相算计

将苗青云抬到墓口下放好后,洛星河寻找着绑在腰上能把人拽上去的绳子,不仅一无所获,跟墓上面的米芎打电话也是无人接听。

洛星河有些后怕了,万一魔族的人动手把上面的人全杀了,自己肯定会被列入第一怀疑对象的。

“你联系不上外边的人,咱们怎么出去?透过墓口看外面的光景现在应该是傍晚了,他们不会去吃晚饭了吧?不然上面怎么可能没人。”

张念毛抬头看看墓口外面的天色,提出了一种可能性安慰洛星河;毕竟被困墓中对于洛星河来说应该是第一次,他肯定是在假装镇定,自己这种下墓多次的老手得给他点面子,就不拆穿他的害怕了。

“但愿是吧。”洛星河深吸一口气,依旧不放心上面的情况,先给自己哥哥去了个电话,万一自己偷着为魔办事的事情暴露,契管局肯定先控制住大哥,等着自己自投罗网。

当洛耿接起电话来的那一刻,洛星河才彻底放心,自己又稳稳的从魔手中赚了一笔钱;稍微和洛耿说了一下地下面的情况,让洛耿帮忙盯着契管局内的一举一动后,这才打电话叫了救护车。

挂断电话后,洛星河又和张念毛一起把米琪和问橙抬到了墓口旁,与苗青云并排放在地上等待救援。

洛星河回去找青铜剑的时候,问橙慢慢醒来,看到张念毛在翻墓主的棺椁,似乎是想顺走点什么,悄悄伸手揭掉胳膊上的符纸,猛然起身一把抓住了张念毛的脖子。

“洛!”张念毛只喊出一个洛字,问橙那只不受自己控制的手就已经把张念毛打晕了,洛星河本想再研究一下如何带仗势匕首出去,但在听到张念毛的声音后,拿着青铜剑就从侧室跑了过来。

“问橙接剑。”

洛星河抬手要把青铜剑给问橙扔过去,问橙却甩起张念毛冲着洛星河扔了过来,剑尖刺伤了被甩飞过来的张念毛,洛星河马上将剑抽回别在身后。

“问橙,你到底怎么了?是被仗势控制了吗?”

“仗势?呵……我可不是什么仗势,我是夏侯笙!现在我全记起来了,朱五也好新皇也罢,每个欠我的人,我都要让他们加倍还回来!哈哈……

至于你手里那位我也记得,不过是在仗势的记忆里,他可不是什么好灵,连自己的契人都敢觊觎,呵……至于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接近她是有所图谋吧。”

夏侯笙摸着问橙的脸,似笑非笑的看着洛星河。

“她和青铜剑是有契约在身的,你不想被青铜剑反噬立刻离开她的身体!”

洛星河回避着问橙的视线,哪怕知道此时控制问橙的是夏侯笙,他依然会有种此时是问橙在质问自己的感觉。

“两败俱伤知道是什么意思吗?仗势以为朱五爱我,把自己的力量都留给了我,让我好好活着在这牢笼中等那个负心人!她呢?她在幻境里只能靠吸收新皇身上的不甘和怨恨维持形态,保证自己不散不灭,时间久了,她反而净化了新皇困住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