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⑥①章 剑心仗势

就在此时幻境入口突然裂开,无数的伥线从幻境中被挤出,剑心眼角还带着泪,一身浅蓝色长衫脸色阴郁的从幻境中走去,一把握住了插在墓壁上的短刀。

“黑面,多年不见你倒是好生厉害啊!剑来!”

剑心挥手取剑,左手执青铜剑右手持黑面短刀,丝毫不留情面的刀剑相撞!

刚才御剑心在强行破除幻境送走众人时,自己并未及时离开就被仗势用伥线勒住手腕,以问橙的性命做威胁逼他留下。

问橙醒来后单手不受控制掐住洛星河,挣扎间松开青铜剑,没了问橙的掌心血供给,御剑心失去意识剑心出现,看到手腕上捆绑着伥线立马意识到对方是改变了容貌的仗势,并未做过多反抗盘腿坐在地上,看着仗势将手中的伥线收紧向着自己一步一步的走来。

仗势抓着伥线边走眼眶慢慢变红,走到剑心身边时,眼泪已经落下,安静的坐到剑心面前,两个灵四目相对什么都没说,只是静静的看着对方。

仗势身后被怨念滋养的伥线暴走,一根一根的从仗势背后刺穿她的身体涌向幻境外。

从幻境被刺破的那刻起仗势就知道幻境失去了平衡,以自己的残破之躯根本控制不住新皇积压了千年之久的怨气,等待自己的只有死路一条,能在临死前再见一面自己等待的那个人,死也不是那么痛苦了。

“你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仗势每被一根伥线刺穿,剑心都能感觉到手腕上的伥线颤抖一下,心口也跟着不自觉疼一下,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还是忍住没有让眼泪流出来。

“本来有很多很多,现在没了。”

仗势微笑着看着剑心,眼泪顺着眼角滴落。

“谁害你变成这样了,我一定会让他生不如死!”

剑心终是没忍住,被仗势的笑刺伤了眼睛,眼泪顺着脸颊滑落。

“是我自己啦,你不在的日子里,我改变了很多,变得偏执腹黑硬留下这墓中的魂魄陪我演苦情戏,演久了就要为自己的不成熟买单,这些都是我自己该偿还的孽障。”

仗势边说边吐血,越来越多的伥线已经将她穿透成了筛子,灵魄已经变得透明不稳,随时都会消失。

“如今我还能为你做什么?”

剑心是不相信仗势会变的如此不堪,以前的她也许会傲娇任性,但让自己相信她被伥线反噬成如今这般模样是罪有应得,自己根本无法接受。

“抬头看看天,在这幻境中的景无论如何变化,天永远是咱们促膝长谈那夜的天,多看几眼当个念想吧,在我消失前不要低头,我怕看到你的眼睛会让我舍不得离开。”

剑心含着泪听从仗势的话抬头看天,以前的种种全像走马灯一样不断闪现,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与仗势走着走着就散了,彼此之间断的太过干净,了无音讯到就像她从没出现过一样。

自己都已经当做一场梦了,现在她突然出现又算什么呢?人况且还有再续前缘一说,兵灵没了就是永别,就算兵器被重铸了新生出来的兵灵也是另一个存在了。

剑心还在内心责怪自己的不争气,为什么要为仗势落泪,仗势却已经挣扎着起身想伸手去摸一下剑心。

透明到只剩个轮廓的指尖,刚触碰到剑心的脸,一柄短刀划破幻境刺入仗势的心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