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Ⅸ章 完整游戏规则

在单谚的帮助下,问橙好不容易将谷长月拖回别墅,一开门迎面撞上莫问甜和岑玉,他们就坐在门口换鞋的凳子上等着问橙。

“现在已经很晚了,你们为什么还不睡?”

问橙抬着谷长月的胳膊搬进屋内,小声问着两个孩子。

“等你。”问甜冷冷的两个字显得她愈发高冷。

“那你们再等我一下,我先把长月姐抬回屋里。”

问橙和单谚抬谷长月进房间,刚安顿好她准备离开,问橙踢到了床头柜,打翻了柜子上的水,擦水时发现了枕头下藏的行程安排。

“契管局冬令营试炼全规则?”问橙忍不住念了出来,单谚听到声音也凑了过来。

“单人任务一览表?

在监护人兵器上留下痕迹,十分(找到言家兵器附加二十分)。

在使用用兵灵的情况下与监护人过招十下,十分(莫家兵灵扛住一招附加二十分)。

……先得到六十分期末考试加十分?”

问橙越念心里越发明白,所谓的冬令营就是一场测试,五个大人阻止十四个孩子完成任务,再从大人中选出表现最佳奖励价值一百万的白吃券。

“组团任务,进入妖炼场后,有兵灵的击杀十个低阶妖物,没兵灵的毫发无损横穿妖炼场即可,以各家为一组,可以两到三家联手,第一组成功的人期末考试课外实践分满分,其余名次依次递减。”

单谚接过规则单继续读了起来。

“如此说来每个孩子表现的好坏,关系到他们的期末考试?”问橙看向单谚,单谚点头认同。

“附加题,每个监护人都有一个隐藏任务,会随机给五个人判零分,七个零分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直接劝退?”

问橙看到劝退这句时心里咯噔一下,这个冬令营居然玩这么大,真要把孩子劝退了,他们还能回归普通人的生活吗?

单谚又看了看后面的内容,都是积分规则和自保方法了,与学分无关了,可自己没有接到任务,难道言家被排除在外了?

“你的任务是什么?”单谚询问问橙的任务。

“我不知道,如果非要说有任务的话,大概是……违反家长备注,给孩子们制造麻烦吧。”

问橙对这规则稀里糊涂的,自己根本没有得到任何消息。

“难道任务给幸好了?我这边什么任务也没收到。”

单谚拿出手机想联系妹妹单幸好,看她有没有收到什么任务,结果发现手机无信号。

“手机没信号了。”单谚拿手机给问橙看。

“我的也没信号了。”问橙也跟着拿出手机,确定真的没信号了。

“妖界与人间的间隔门已经打开了,这一片被封锁了。”

剑心突然出现,向着窗边走了过去,拉开窗户,窗外起了一层薄雾,雾气中隐约有女童唱歌的声音,婉转空灵还有几分动听,可又听不清她们在唱什么。

“唱歌的这是妖?”问橙疑惑的问着剑心。

“你们两个找找身上有什么东西是一模一样的,没有邀请函是不可能进入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