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VII章 千年藤妖

问橙快步追上御剑心,跟在单谚身后,慢慢走着;南海靠着手机借南斋苑领路,带着五个孩子们根据南家锦囊里开出的地图前进。

“原来这就是你家剑灵,我眼睛不行,以前看着他是个少年,没想到在妖界他居然是这幅模样。”

单谚非常没有安全感,不喜欢被人在身后跟着,主动放慢脚步退到问橙身后,借御剑心的长相和问橙搭话。

“妖界比人界纬度高,催熟比较快,所以显得他老了不少。”

问橙也放慢脚步,为了回避御剑心换人了的这个问题,瞎说一气。

御剑心在听到他们的对话后,一时间被气到无语停下脚步让自己冷静一些。

问橙没看到御剑心停下,直接撞了上去,单谚伸手挡在了问橙额头与御剑心后背之间。

“小心些,他毕竟是没有实物的灵体,和兵灵待的时间越长对身体损耗越大,尽量还是少跟他接触为妙。”

单谚从小就被言悦君用错误的理论教育,不仅将兵灵和鬼怪混为一谈,对异类邪祟魔族的抵触情绪也异常之大,伸手挡这么一下,只是出于关心弱者的本能,防止问橙被兵灵吸走阳气死在妖界,她爸妈再给她报失踪,就会给人界的重案组添麻烦。

“本尊停下只是想提醒你们两个掉队了!还有本尊不是邪祟,在妖界是本尊养着她,她若离本尊三尺开外,就她身上那点章鱼藤根本护不住她!一个不懂装懂,一个根本就不懂,你们两个没事就不要凑到一起去了!免得本尊被你们气到心烦!”

御剑心呵斥着单谚,一把抓住问橙的胳膊拖着问橙去追南海和孩子们,刚踏出两步就又停下了。

“坏了,旗子和章鱼藤分开的距离太远了,他们身上的章鱼藤开始植物化了。”

御剑心看着地上触手断枝的痕迹心中暗叹不妙,一把抢过单谚手中的旗子,快步向前追去。

“我们两个怎么办!”问橙拽着单谚胳膊快步去追御剑心。

御剑心还没跑出二百米,就看到了被千年妖藤缠住挂在树上了的五个孩子和南海。

妖网通还在通话中,南斋苑在手机内端着茶杯非常淡定的指挥着孩子们深呼吸。

“冷静,这个时候一定要心平气和,努力让自己的心跳慢下来,想象自己是一株植物,生长在万物之间,无欲无求……你看,你们这不就被藤蔓当自己人给放下来了吗。”

“老爸,你快闭上你的嘴吧,是莫家青铜剑剑灵及时赶到挥剑救了我们,你贪便宜买的章鱼藤全干枯成枯萎植物了!”

当着外人的面南海还是会伪装一下身份,叫南斋苑爸爸的,但若是在私底下,南海早就骂南斋苑不靠谱了。

“没了章鱼藤的庇护,咱们怎么在妖界待下去?”

“不出五分钟就会有一堆妖怪闻着味找过来,把咱们当早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