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IX章 我是一只羊

问橙一看御剑心跑了,自己更是脱身无望了,马上开始装可怜和两个妖商量让他们放了自己。

“两位妖哥,我一弱女子啥也不会,身上什么也没有,能对你们构成威胁的灵已经跑了!你们勒着我也没用,看在我刚才救过你们的份上,咱们就……放了我吧?”

“说!你和除妖师是不是一伙的?”

其中一个妖勒紧绳子,威胁的问着问橙。

另一个也跟着搭腔:“我认得你身上的藤编,是这乱木林中唯一一只千年母藤妖的!你们是不是已经把她的真身给砍了!”

“这衣服啊,是我在路边捡的,大概是除妖师扔下的,但我连除妖师的面都没见到,我要真见到他的话一定一剑刺死他!他个该挨千刀被活刮的混蛋玩意!

你们难道没看出来吗?其实我也是妖!我……我是一只羊!”

问橙马上按勋章上的话骂除妖师,微微磕绊一下将自己说成是一只羊,以此博取身后两位妖怪的信任。

“你真的是妖?”左边的妖有些不信,稍微松开一点绳子,拽着绳头绕到问橙面前来观察她。

“你们大概不信,我真的是一只妖!我之所以没有妖该有的气息,全都是因为除妖师!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我刚幻化出人形想去人间见识一下风土人情,刚越过结界门我就被一个黑影袭击了!他就是除妖师!他不仅打了我还把我的妖丹抢走了,害得我一点妖味也没有了!请相信我!我真的是一只羊!”

问橙逢场作戏瞎白话一通。

“信你是一只羊没问题,但这没了妖丹的妖不都是会变回原形吗?”

还站在问橙身后的妖明显不信问橙这套说辞。

问橙立刻声泪俱下,谴责着除妖师的无良和自己的可怜:

“你们是不知道啊!我和除妖师的仇不共戴天!就是因为那次遇袭我被打回原形,是我哥见不得我的郁郁寡欢为了我!带着全族的人去偷妖丹!

那场战斗进行了九天九夜,打的八方昏暗,我的家人只活着回来了七个!其余六十多少只羊全被五个除妖师给过捉了!其中还包括了我那只才四百岁的亲哥!他们!他们简直不是人!用三口大锅炖了我们全族!除妖师们配着馒头连吃两大碗啊!我就这么一个哥哥啊!

等我再见到他的时候……他!他已经变被除妖师们活剃成了一副骨架,他的嘴里就含着我的妖丹!

我永远也忘不掉我哥那双无神的眼睛!啊!我都这么惨了!你们总信了吧?我和除妖师有不共戴天之仇啊!”

问橙被莫大宝训练的谎话张口就来,心里不断的祈祷着一定要过关,骗过这两个妖。

“听着是挺惨的,应该是真的妖!不然咱们放了她吧。”

问橙身后的妖询问着另一个妖的意思,对方略思考一下,决定相信问橙,松开手中的绳子,出门查看情况,外面的打斗声越来越近了,一定是有妖来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