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XI章 除妖师

问橙正在前厅语塞之时,在后院处理狼妖尸体的除妖师棠杰撕掉了贴在狼妖身上的留音符,本想听听狼妖们背后的大妖什么来历,却听到了问橙刚才临时胡诌的瞎话。

瞬间警觉起来,从怀中拿出面巴掌大小的黄铜镜子走向前厅,左右看看确定客栈内只有问橙和御剑心,以及地上躺着的三个孩子。

悄悄潜伏在顶梁柱旁边,将镜子抱在胸前,用镜面对准了问橙照了过去,低头观察着镜中的情况。

“逃跑时慌不择路掉进陷阱里被妖怪抓还好理解,但你们是怎么得到左转的锦囊的?难道左转和你们一起逃跑了?”

问橙回避着契管局的话题,先了解一下左转的下落,避免左边醒来后再次为了左转逃跑影响回D市的进度。

“我们昨晚没敢跑远,就在别墅附近猫着,本来想等你落单的时候带你出来或者告诉你谷家安排这次冬令营的目的。”

问甜有些虚弱的说着,岑玉跟着插话:

“其实一开始我们并不想信任你,因为你是本家的人,巴不得我们这些旁系早死早超生,免得影响你接管整个家族,但问甜觉得你不一样,就想赌一把试试能不能让你带我们离开。”

“你们真的想多了,不管别家如何,我都一视同仁,咱们毕竟是活在二十一世纪的现代人,什么旁系夺权族斗那一套古人玩的东西以后别在我面前提,问甜要真有本事,我举双手同意恭敬的把青铜剑奉上。

有了我的承诺你们现在可以安心了吗?这锦囊到底是如何得到的?放心说出了事有我……咱们莫家的青铜剑扛着,他可是万兵之祖,你们怕啥!”

问橙吹牛前悄悄看了御剑心一眼,他已经耷拉下脸来了,自己必须夸夸他才行。

“我们没等到你落单,反而看到姒家和谷家的保镖把孩子们往面包车上抬,我们以为你也在里面,就躲在花坛里等着跟着跑,可当他们抬到左转的时候,他突然醒来,像犯病一样把保镖的胳膊咬了,冲着我们就跑了过来……”

问甜想起昨晚的事还有些后怕,本来就因为胳膊错位苍白的脸上多了一层细汗,岑玉插话替问甜继续说下去:

“我们当时被吓到了,根本不敢乱动,蹲在花坛里看着左转扑过来呲牙咧嘴口水横流的大口大口抓着带泥的草往嘴里塞,最后还是谷教官用鞭子勒住左转,姒家那个少爷用电棒才把左转制服。”

“这么吓人?难怪左边一定要找到左转呢,左家这除了有自闭症的基因,还有狂犬病的?”

问橙有些不太相信,小声嘀咕着,问甜插话道:“是真的,我们亲眼所见,他面目狰狞到像是被邪祟附身了!”

问橙刚想安慰问甜两句让她别害怕,御剑心突然伸手推着问橙的脸,让她转头往后院的方向看。

棠杰刚确定了问橙真的是人,这才松口气准备把观相镜收了,一抬头问橙就站在自己面前,吓的他差点把镜子甩飞出去,火速伸手去摸腰间缠的九节鞭。

“你……你这走路都不带声的吗?离我这么近想干什么?”

棠杰警惕的看着问橙,慢慢向后退去,反而撞到了御剑心身上,吓的他一跃而起,快速转身咒骂了一句。

“WC,又一个走路没声的,你们主仆两个要对我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