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XIV章 观相镜

问橙刚扶着问甜跟着御剑心回到客栈,根本没有注意身后的情况,一踏进客栈就看到南海正被棠杰反扭住胳膊按在桌子上。

“什么情况?放开他!”

问橙抢过御剑心手中的青铜剑,马上跑过去将剑刃架在棠杰脖子上。

“他已经不是人了,你护他就等于在害自己!”

棠杰根本没有要松手的意思,瞪着问橙往前伸脖子,自己硬往青铜剑刃上撞。

“你疯了,想死也不用借我的手吧。”

问橙看到棠杰脖子上已经有血痕了,吓的马上松手,青铜剑下落的一瞬间被御剑心握住反手又架回了棠杰脖子上。

“他要死就让他死,但你要记住,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永远也不要松开你手中的剑!剑要丢了你离死就不远了!”

御剑心说教完问橙故意将剑刃抵的更用力了一些,质问着棠杰:

“你说他已经不是人了,证据呢?若是拿不出证据来!比起相信你一个外人,本尊手中的剑可是会偏向他的。”

棠杰确信自己从御剑心的眼中看到了杀意,再用刚才的方法吓唬他是根本行不通了。

“你如此威胁我,我又怎么敢拿证据出来,先放下剑,我给你看证据。”

棠杰主动松开南海表示自己的诚意,御剑心也没再过多为难他,收了剑又扛回肩上,歪头等着棠杰拿证据出来。

棠杰从怀里拿出观相镜对着南海照了起来。

“你们自己过来看,在镜中能看到你们的本相,你们瞪大眼睛看清楚了,好好看看他是什么!”

“什么叫本相?”问橙根本没听懂棠杰说的话转头看向御剑心。

“这都要问本尊,你是三岁小孩吗?”

御剑心瞪问橙一眼,让她自悟,问橙没敢再多问,先一步挤到南海身边,搂住他的肩膀与他贴的有些近,对着镜子看了起来。

发觉镜中的自己格外年轻漂亮,问橙一时没忍住欢呼起来:“哇哦,我好年轻啊,在镜子里长的像十七八岁的自己。”

“你这个语言组织能力,让本尊根本无法吐槽,那本来就是你十七八岁的样子。

本尊还以为这镜子有多神奇,能看出什么天地乾坤玄法奥妙呢,如今一看不过是一面能看出活物心理年龄的小小铜铃罢了。”

御剑心刚才对问橙态度恶劣,纯粹是因为他把这镜子当照妖镜了,自己前身是魔,万一被这镜子照出来,又多一个知道自己身份的人以后想灭口都不知道去哪里找他就麻烦了。

但在听到问橙惊呼她变年轻后,立马就明白了这镜子并没有什么玄乎的地方,便又往镜子旁靠了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