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XVIII章 十步断肠片

“你们两个怎么都是从地下钻出来的?”

问橙还没反应过来,看着问甜灰头土脸的从地下钻出,马上跑过去扶。

“我刚才站在客栈门口看到地下突然伸出一双手,拽着棠杰哥哥的双腿就给撸地下去了,我马上跑进屋想帮忙救人,结果我也被抓住了,幸好我口袋里有糖,给了棠杰哥哥一根棒棒糖,他就跟疯了一样,拽着我从地下一路上爬上来特别快。”

问甜与棠杰在地下待了这么一会,已经变成了棠杰小迷妹,一口一个棠杰哥哥的叫着让问橙都有些嫉妒了,小声嘟囔着:

“下个地还把问甜连糖一起拐跑了,真是一波骚操作。”

“问橙姐姐你说什么?”问甜没听清问橙的话追问着,问橙马上摇头表示自己没说什么,赶紧转移话题:

“你们在地下就没看见单谚和其他的孩子们?”

“没看到言家的单叔叔,地下那个洞只有两平米大小,只困了我们两个,棠杰哥哥说那是这只妖临时挖的坑……”

问甜此话一出,问橙根本没听完问甜剩下的话当场尖叫起来:

“只有两平米!问甜,他没有对你做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吧,你的糖要不是自愿给他的,我替你出头号召各家精英打死他个混蛋!连孩子的糖都不放过,简直就是人渣!”

御剑心都听不下去了,拽着问橙胳膊将她拉到一旁:“喂,你的关注点好像错了吧,他们两个怎么掉下去的你不问,关心掉下去后干了什么,你这本末倒置了。”

“哦哦,关心错了,你们两个是被谁抓下去的?”

问橙反应过来是自己想多了,马上转移话题。

“他!”棠杰没多和问橙计较,伸手指指地上被困住的雉羽,问橙望过去的时候,地上早已没了雉羽的影子,只剩下了一个小坑洞。

“他身上那味我一闻就知道他是穿山甲成精了,所以我就用土遁术把他给困住了。”

棠杰还没看地上,正在洋洋得意的说着自己的土遁术。

“呵呵……你在逗我玩吗?你用土困穿山甲,真的好厉害呦!”问橙冷笑着挖苦他。

棠杰这才发现地上的雉羽已经不见了,但他也没有慌乱,而是从口袋中摸出张符纸,扔进了雉羽消失的洞里。

“三!二!一!”

棠杰数完三个数,问橙脚边的地面突然裂开,噌的一下钻出了一只一米多长的穿山甲,他身上的鳞片被一层金粉包裹着,躺在地上疯狂的扭转身体摔着尾巴打滚,仿佛有一张无形的巨网将他困住。

“那个,你抓只动物出来,咱们也听不懂兽语啊,能不能把他变成人啊,人话好歹还能听一伙,能追问出单谚他们的下落也好。”

问橙正说着,客栈前厅通往后院的门突然被人打开,单谚带着四个孩子从后院走了过来。

“我的天啊!你们没丢啊!你们刚才到底去哪里了?”

问橙被单谚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随后看到南家两个孩子手里提着野鸡田鼠什么的立刻明白了,他们不是没丢而是自救成功了。

“我们是从后门被押进来的,没了那只穿山甲,这群野物根本不堪一击,我们言家这两姐妹就把他们给解决了。”

单谚一手一个摸摸言语言情两姐妹的头,问橙竖起大拇指夸赞着她们:“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