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LV章 再用妖网通

众人缓慢前行了一个多小时,言家姐妹醒来稍微缓了一下就能自由行走了,双双跟在了御剑心身后,御剑心和棠杰找了根棍穿过绳扣,像抬猪一样,一左一右抬着御幼威继续前进。

“喂,你们两个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咱们好好谈谈可以吗?是谁救我回来的,我用自己的死下了个死咒诅咒言家断子绝孙,本以为永远都没机会再回来了,我怎么就活了?”

御幼威被抬着走有些尴尬,主动搭话套近乎,想松开绳子自己走。

“言家?”棠杰还在捋众人之间的关系,听到御幼威这么说,瞬间就明白了,激动的惊呼出声:

“哦!原来这个局之间的联系出在了言家!”

“啊?”问橙走在队伍最后面一脸懵圈的看着棠杰,完全不明白他发现了什么在尖叫。

“妖界的维度是比人间更高一个档次的,兵灵在这里显形不会轻易的消失,除非是操纵兵灵的人能力不够,或者主人自愿让他们回去,不然他们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就像现在御剑心这样跟着咱们一起走。”

棠杰从口袋里摸出根棒棒糖,装作很懂的样子分析着。

“请讲重点,你一个除妖师比我们这群契管局里出来的人懂的还要多,会显得我们很丢人的。”

问橙还是没听明白他想到什么了,正提醒棠杰讲重点的空挡,跟在御剑心身边一左一右的两个小尾巴同时惊呼:

“欸!我们也想到了!根本就没有兵灵!我们被耍了!悦君奶奶简直就是老奸巨猾!”

“啊?你们两姐妹又想到什么了?”

问橙看看言家姐妹,又不懂她们突然想到什么了。

“这么跟你解释吧,从一开始就是悦君奶奶布的局,让谚叔叔来妖界解魔契的!学校发的任务单上所指的让兵灵现身,指的就是现在附在谚叔叔身上的这个魔物!”

言语刚说完,南海又突然惊呼一声:

“都通了!能有这未卜先知本事的只有鹿霖了!这一切都是鹿霖算好的一个局,南家和言家的问题都算在了里面,真是高啊!起初我居然没发现。”

“啊?你们都是属神仙的吗?说话神神叨叨的,全在一惊一乍,就我像个弱智,根本没明白现在发生了什么。”

问橙正抱怨着自己没懂现在的情况,棠杰主动跟御幼威‘谈判’。

“御……御幼威是吧,我叫棠杰,是个除妖师,我和你没有任何利益冲突的,是真真正正的局外人,我接下来说的话你可以选择不信,但也是可以选择相信的,至于选那个还是要你自己拿主的。”

棠杰这话任谁听了都会觉得他不像个局外人,反而像个老阴阳人了,看似话里透着中立,实际上是话中有话让御幼威觉得棠杰是一切为了他好。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该不该信你,有什么话说出来我听听。”

御幼威也没太多心眼,马上就同意了让棠杰先说话。

“我告诉你几点重要情报,你听好了。第一点你痛恨的言家人据传言确实是死了几个儿子。死了几个?”

棠杰觉得自己的消息不够权威,都准备说下一件事了,又调转话题看向问橙问她言家死了几个儿子。

“十个,单谚是第十一个。”

问橙还没明白现在的状况,一个除妖师跨界管契管局的事?其中必定有点猫腻,但为了配合他,还是说了言家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