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XVI章 笼中悲剧

成排的乌黑铁笼靠墙而立,它们像鸽笼一样整齐,也像鸽笼一样狭小,远看更多的像一个又一个整齐罗列的骨灰盒,每个笼子的间隔勉强能塞下一个十岁以内的孩子,笼子内还有未被解救出来依然被困的孩子,岑玉正在用万能钥匙帮他们开锁放他们出来。

一二层低层的孩子们还能用爬的离开铁笼,到了三四五层,笼门一开孩子只能将身子探出一些,任由重力帮助自己从笼子里坠落摔在地上,到了六七层甚至更高层一些的孩子们,笼门开了也不敢轻易的出来,蜷缩在笼子里像受惊了的兔子一样,瞪着大眼睛看向外面观察情况。

御剑心走过去伸手帮忙,刚碰到一个被关在高层衣衫褴褛的孩子,对方就抵触的后退,在不大的牢笼内努力的蜷缩着逃避御剑心的手。

御剑心想去抓她,反而被她吐了一脸口水,无奈收回手的御剑心刚想擦一下脸上的口水,却发现手上沾染了笼壁上恶臭的排泄物。

“这根本就不是人住的地方,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就算是囚笼也不应该如此肮脏,这根本就是在圈养牲口!”

御剑心厌恶的想甩掉手上的排泄物,这才发现铁笼的乌黑全是因为这些肮脏的污秽,厚厚的堆积了一层;排泄物被蹭掉的地方,露出了铁笼原本锈迹斑斑的样子。

就算见识过战乱年代,人魔互屠断肢鲜血齐飞的血腥场面,御剑心也无法接受在这狭小的空间内,不见刀刃没有看守的压抑氛围。

“他们在妖的眼中就是牲口,为了躲避妖警队的随机搜查,石三娘从把他们引渡到妖界起,就一直关在这笼子里,任由他们住在这矮小的空间内,笼里拉笼里尿,等有金主看上他们其中一个就直接提走,洗净养肥挑选一个好日子开席,他们就变成了一桌菜连骨头都不会剩下。”

南海走进密室给御剑心解释着这里的残酷,顺便帮趴在地上不能动的孩子们按压腿部,他们在笼子里困的时间太久了,腿都已经不能动了,有的甚至已经肌肉萎缩或者整条腿坏死,无力的拖在身旁散发出腐烂的恶臭。

“难怪问橙会像疯了一样冲出去,这里简直就是妖界的人间炼狱,他们都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妖不会大胆到正大光明的去抓人类的孩子吧。”

御剑心还有很多疑惑,这里光笼子细算下来就是四排,每排十层长墙每层十二个笼子,短墙每层十二个笼子,粗略一算至少能关四百个孩子,这是什么概念,如果妖界每天开一次宴席,保证食材供给笼子全满,每年人间都会丢四百个孩子。

难怪石三娘想退休,嫁祸给小妖王,这真是坏事做多了良心有愧,活该她儿子石块被宿北斗扭断了脖子,这完全就是报应。

“我们刚进来的时候也被吓到了,高层关的一部分孩子们已经吓到不会说话了,他们被关了至少一年起步,矮层一些的孩子中有能解释情况的,他们最少也是被关了三个月,他们失踪的原因也都出奇的一致,是被人拐卖了。”

“被……被人?”

御剑心虽然已经猜到能藏下这么多的孩子,石三娘背后的势力肯定不简单,甚至已经想到是妖或者是魔甚至是鬼怪,他们串通好了无视法纪去人界抓孩子,再高价卖给有钱有势力的妖揽钱,可从南海嘴里说出来的真相居然是人?连御剑心都吓到一愣。

南海看出了御剑心的震惊,但不把自己刚才听到的说出去,憋在自己心里只会让自己变得抑郁,就算御剑心有被真相吓到,变得像问橙他们一样疯狂的冲出去复仇,南海也还是继续说了下去:

“对,是人做的,孩子中有流浪的,有离家出走的,有被物品拐骗了的,他们的经历都是出奇的一致,先被好心人收留,给他们家的温暖,让他们得到了在原生家庭里得不到的温暖,用温柔的链子一点一点的缠住他们,让他们误以为对方是好人,随后……”

“随后什么?”御剑心着急的追问着。

“随后就骗他们说家里要破产了,或者无法负担这么多孩子,先用苦情戏骗他们去黑作坊打工,等他们被二十四小时不眠不休的压榨上几天后,再精神的孩子都会变得精神萎靡,一眼看过去就像是脑子有病需要被捐助的孩子。

这时再让他们去人多的地方由职业乞讨人看管,冒充乞丐赚钱乞讨,稍有不从就是一顿拳打脚踢,顿顿挨饿更是家常便饭。

这时为了防止聪明些的孩子们逃跑,人贩子们还会定期给孩子们洗脑,颠倒是非哭诉自己的委屈,说这是在帮孩子们攒钱买车票,让孩子们多想想最初的对他们的好,不要忘本,如果想早点回家见到父母就要去讨饭赚钱养自己买车票。

洗脑完后如果还有不上当,依然要逃跑的孩子,直接砍断他们的手脚让他们当残疾人,既方便看管又能当做多要到钱的筹码。

等孩子们的利用价值消失,附近的人都认识这一批孩子后,他们中年纪大点的就会被卖进山里,普法教育缺失的地方,是给别人做儿子还是成为老光棍的小媳妇,全看买他们的人是谁了。

年纪再小点的就会被筛下来卖给妖界,妖界能给出的价格往往是一个孩子定价的两到三倍,就算身体残缺了也要……”

南海以前就是这么来的妖界,对这种事情非常了解,一边给御剑心讲着拐卖流程,一边默默的流着眼泪在心中咒骂着这群该被千刀万剐的人贩子,就是因为他们的不择手段,才让一个又一个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让一个又一个孩子沦落成赚钱的工具。

“本尊如果猜的不错,干这种丧尽天良勾搭的,就是契管局背后丢了孩子的那个小财团家。”

御剑心将这种种一切连在一起,已经明白了这个漏洞百出的冬令营究竟是怎么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