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XVII章 左右为难

「前情提要:墙后面的环境恶劣和孩子们的悲惨经历导致众人发疯去找妖报仇,南海和小妖王也是那样来的妖界,收尾是御剑心猜到冬令营是个骗局↓」

先是宿北斗不知从那里知道了这群孩子们的遭遇,连他这种本该是冷血反派的魔亲王都看不下去了,出手拐了财团家的儿子,让他也感受一下丧子之痛。

随后财团施压契管局,让契管局无论用什么办法也要救回他家孩子,契管局这才用各家旁系的孩子组织出这么一场莫名其妙的冬令营。

契管局的高层们既要骗孩子们乖乖来妖界,又要骗问橙这种不知各界深浅的二愣子继承人,这才造成了冬令营举办原因混乱;弄不好连单谚顶替掉单幸好跟着来妖界都在他们的布局中。

“没证据,不能乱下结论,不过谷长月已经对比过了,这群孩子里并没有财团家丢了的那个宝贝儿子,所以拐财团儿子的不是给妖界送孩子的那批人。”

南海不敢把话说死了,毕竟在没证据前那个财团还是契管局背后的捐助者,契管局还是有义务保护他的,如果真的证据确凿证明他是将孩子拐进妖界的人,那也是交给人类的法律制约他,别人就算对他的行为再气愤,依然也改变不了什么。

“本尊也来搭把手,定会将这里的孩子们一个不少的带出去。

魔这个字局限的不仅仅是一个种族,更应该用来定义那些披着人皮妖皮兽皮,戴着虚伪的面具伪装成好人,内心却无比邪恶的生物!他们才更适合被称之为魔!”

御剑心愤怒的感慨着,南海苦笑着回应:

“我看过南家家史的记载,当初魔族也不叫魔族被称为异类,但他们本身具备的特性就是不生不死还嗜血好杀,经常抢夺人类的身体重生做恶,又长期生活在山林茂密的地方如鬼魅般难以捕捉,因此仓颉造字之时才将他们赐名定字为‘魔’。”

“名门正派家里的书就是多,连魔的来历都有研究,照你这么解释,当年地绝天通之所以没给魔分领土,完全就是因为他们把魔定义为异类的人了呗。”

御剑心冷笑着反驳南海的话,南海刚想辩解,问甜出声阻止了他们:

“你们两个大人能干点正事吗!我们两个孩子都比你们有用!”

御剑心和南海对看一眼,各自虽还有些不服对方的观点,但还是马上闭嘴过去帮忙,随后岑玉负责开牢笼,问甜负责简单的伤口处理以及人数清点;御剑心和南海则负责将高层被困和行动不便的孩子们从笼子中救出来,移至屋外帮他们适应外面宽敞的空间。

等把所有笼子都放空后,他们带着一百八十四个孩子一起离开厨房,临走时一把火将厨房烧了个干净。

火势很快蔓延至整个山寨,延续至整座山,涅盘山快速被笼罩在火海之中,大火可以烧掉关押孩子们的地方,却无法让孩子们涅盘重生忘记他们曾经受过的伤。

等他们带着孩子们躲避山火离开山寨跑下山的时候,发现在山脚处站着非常多的人和妖,他们自动分成两派中间隔着一条小路似乎是在谈判。

御剑心甚至还从里面看到了契管局的现任局长,赵啸天。

问橙和谷长月被愤怒冲昏了头脑,着急给关在笼中的孩子们报仇,带着契管局各家的孩子一路势如破竹,一个比一个的不要命也不管能不能伤到妖,气势上先压众妖们一头。

再加上他们的招式根本毫无章法,纯粹就是在疯砍泄愤,更加吓的妖兵们不敢还手停留,生怕自己一个不备就被人给乱刀砍伤,成了妖界笑柄;为了保命,妖兵们主动围着豹爷求他找妖警过来平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