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XIX章 越俎代庖

空中突然传来一声鹰唳,众人纷纷抬头看去,一位鹤发童颜的长须老者站在鹰背上手中提着一包东西,对着妖兵们扔了下去。

“妖皇今日事务繁多不方便接见诸位,人界与妖界素来亲善和睦,不该为了涅盘山的事伤了和气,妖皇派老朽前来就是为了平息涅盘山一事。

老朽在路上便听闻涅盘山上的妖王石三娘已被阴司鬼兵收服,只剩这一山数千妖兵,老朽这就将这群不识抬举,坏了两界规矩的妖兵们全部处死,也算是对被困在妖界的这群孩子们有个交代。

不知这样处理契管局诸位可否满意?”

老者的声音从空中传了下来,他那目中无人的样子根本就没想从雄鹰上下来好好谈,只是来宣布对妖兵处理结果的。

问橙仰头看着傲气的老者骑着鹰盘旋在半空,就想起了被困孩子们的悲惨遭遇,气到恨不得用青铜剑将老者从半空中射下来。

可要让整个涅盘山上的妖兵们为孩子的事陪葬,问橙又开始同情他们,也许他们其中是真的混杂着罪有应得的妖,但更多的妖兵们可能连人都没见过,只是单纯的为了有个靠山,能在妖界不被弱肉强食才来的这里。

不然自己刚才乱挥刀的时候,他们也不至于吓到去找妖警求助,早就用妖术反击了。

用他们当替罪羊们来平事幕后黑手却可以逍遥法外,这样的处理结果对谁都不公平,自己只是个人微言轻刚入行的小白,就算有反对意见也不会被采纳,可要什么都不做就看着面前的妖兵们自尽,就算能离开妖界也会良心上过不去的。

契管局的老一辈们谁也没有开口表态是否同意这个处理结果,他们只是站在路边看着小路对面的妖兵们捡起地上的袋子,从袋子中拿出散灵丸,一妖一个相互分发着。

问橙看到离路边近的几个小妖兵在接过散灵丸时,手都是在打颤的,眼里都一直噙着眼泪,祈求的看着给他们散灵丸的强壮妖兵,似乎是在哀求的用眼神问他自己可不可以不吃,那可怜弱小的样子让问橙更加同情了。

眼看着妖兵们就要将手中的散灵丸吞进嘴里了,问橙实在忍不住了突然就站到了路中间大喝一声:

“等等!”

妖兵们集体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齐刷刷的看向问橙,契管局这边的众人也整齐的盯向问橙。

“问橙!回来!别在这个时候逞强!”

言悦君看看其他人,长辈中根本没人想拉问橙回来,晚辈们却又都不敢拉她回来,言悦君只能自己开口叫她回来,算是还莫家一份恩情了。

“我……我对这个结果不满意!”

问橙鼓足了很大的勇气才在众目睽睽下喊了出来。

“哦,老朽自从继任边界使臣起,纵横两界八百余年,还未见过如此贪勇好斗逞凶之人,拉上一座山的妖兵给人类的孩子们陪葬还不够!

你这黄口小儿究竟是谁家教出来的!敢在长辈面前如此造次!你身旁的契管局长辈们可还没开口呢,就凭你这年纪又能代表的了谁!”

雄鹰上的老者被问橙气到,拍拍雄鹰的翅膀从半空中落到地上,质问着问橙她是谁家的孩子。

雄鹰翅膀掀起巨风,刮的众人睁不开眼,除了契管局的长辈们要摆架子撑住脸面依然站在原地不动,别的人连带妖兵一起全都用胳膊遮住了眼睛,一个连一个互相拽着衣角防止被刮飞。

老者飞在半空中的时候压迫感几乎感觉不到,纯粹就是给人一副高高在上的感觉,可真落到地上与问橙面对面了,那强大的震慑力,吓的问橙本能的哆嗦话都说不出来了,一旁的妖兵更是纷纷跪下对老者叩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