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XXIX章 陈年旧案

扔完树叶后的南海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妖界此时到处散发密信,发信人又跑的如此之快……难道妖界要进入战备状态?

可他们此时要打的敌人又会是谁呢?直接和人界开战似乎不太可能,那这个时候就剩窝里斗这一种可能了……难道是妖皇发现了小妖王也吃过人肉?为了抵制妖再伤害人类,妖皇要抓捕她严惩以儆效尤,又或者她已经被抓住了,这些密信是行刑公示单?

瞬间想到关键点的南海马上将昏迷不醒的左边扔回陷阱内,捡了些遮挡物将陷阱藏好,对着陷阱小声说着:

“左边你就先委屈一下,我这小孩子身材带着你只会是累赘,等我找到小妖王一定回来接你。”

南海再三确定左边不会被妖发现后,去追妖警队散发消息的信差,想确定小妖王是不是已经被妖皇抓住了。

问橙这边,将单谚送去医院刚通知完言家,问橙就跟着问谦去了警局档案室。

南家给了她四个地址,这四个地方之间又离的非常远,现在已经是晚上了,想去那里必须打车,因此她需要查一下,疑似小妖王犯下的关于出狱人员被恶意报复的案子,说不定有关键点能帮自己节约车费,瞬间找到小妖王;说白了就是问橙想偷懒,在借查卷宗磨洋工,反正南家已经给钱了,自己这是在给南海制造见妹妹的机会,为了这个机会她连南海那部妖网通都给他留在妖界了,并用单谚的笔在屏幕上写上了:‘回人界找妹妹’。

至于南海能不能找到自己将妖网通藏在那里了,那就要看他自己的运气了。

等问橙到了警局才意识到小妖王的恐怖!光问谦这边就有三十多起故意伤害案,遇袭的大部分都是刑满释放的人贩子,偶尔还掺杂着几个家暴自己孩子的,或者是去偷福利院东西的。

问橙光看看堆积如山的卷宗瞬间就不想找小妖王了,但为了不白来,还是随手拿了一本翻了起来。

“地方上的片警们为了这些案子头都想秃了,也没发现他们的共同点,你去趟妖界回来就要看这些案子,能看出什么名堂来了?”

问谦看着问橙看卷宗的样子异常认真,坐在一旁冲着咖啡调侃着她。

“嗯……他们都对孩子动过手。”

问橙翻着卷宗,大部分的专业词汇还有如同鬼画符一般的连笔字记录根本看不懂,只能装作很懂的按卷宗名称喃喃自语,但为了不让老哥小瞧自己,问橙还是很努力的认真看了几本。

“他们遇袭时间地点都是随机的,他们伤口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右臂内侧有割伤,并且这割伤的痕迹手法可以确定出自同一人同一把短刃;非要找到一个与这些案子有关的共同点,那就是这些案子在时都有孩子受伤。”

“嗯嗯,卷宗上有写,你说的这点已经被列为共同点了,你只是照着念了一遍而已!单谚那几天还说这个犯案的人在童年时,一定是被拐卖或者家暴过,所以才会对这方面的犯人格外关注。

只可惜这点并不成立,因为作案人早期也无差别攻击过别的刑满释放人员,这就是证据。”

问谦调侃着问橙并顺手调出电脑内的联网公示案。

这些被调出来的案子,全是恶意报复出狱人员的案子,这些案子都是在寻找受害人被袭击时的目击证人,案件数目多达九百多起,受害人们背后曾经牵扯过的案子种类各式各样,他们的共同点除了胳膊上少块肉,都在牢里待过以外,别的一点共同点也没有了。

“看到了吧,这案子已经被定性为流窜作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