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叁章 奇怪的祖孙

她看到门外站着陌生的问橙,使劲用拐杖戳着地增加气势,大声的质问着问橙她是谁。

“嘘!奶奶您小点声,我是……我是来给您送盒子的!”

问橙看着老太太此时的反应,莫名有种自己是来抢劫的感觉,马上摆出噤声的手势让老太太声音小点,刚想解释自己是「丧葬一条龙」派来给她送棺材的,但是看着她的样子,身子骨还算硬朗,自己手中的小盒子肯定不是给她准备的,自己要是直接提棺材,极有可能会触她的霉头被她打出去。

“盒子?什么盒子!我不需要!也不想要!你给我滚!”

老太太听到盒子两个字反应就很激烈,举起拐杖疯狂的追打着问橙,问橙努力躲闪着保护脸,避免自己被打到破相。

“老奶奶,您听我解释,真是您家要盒子,您手下盒子我这就走。”

问橙向后退着从口袋里拿出济南给她的盒子,刚抬手把盒子递出去,拐杖就打在问橙手腕上,盒子被打掉在地上,盒盖被摔开,刚才还在追打自己的老太太突然消失了。

问橙捂着手腕背身躲闪着拐杖袭击,都进快跑到院门口了,突然就不挨打了,这让问橙很奇怪,转头看去,老太太已经消失不见了,连房门都是未曾打开过的样子。

意识到自己碰上了不干净的东西,问橙马上捡起地上的盒子又翻墙而出,赶紧把门上的电话号码播了出去,刚响了两下,问橙就听到了手机铃声从不远处传来。

“你好,请问你站在我家门口有什么事情吗?”

随着铃声离自己越来越近,一个女人小心翼翼的声音混杂着铃声从问橙身后传了过来。

“啊……这是您家?您是这家老太太的孙女?”

问橙马上收了手机和对方打招呼。

那是个标准白领打扮的女人,加厚的职业装,明明是冬天还要穿着包臀裙,一看就是白骨精式的女强人,问橙只是扫了一眼,很快就发现了女人胳膊上勾着的白玉拐杖。

“对,我奶奶上个月过世了,但我还没发丧,我看你面生,你是来干嘛的?”

女人发现了问橙的注意力在拐杖上,主动把拐杖拿出来给问橙看。

“你在看这个吗?这是我奶奶的遗物,你是她老家的亲戚吗?”

女人试探着询问问橙,问橙并未开口,她的视线全在拐杖上了,这拐杖与刚才相比好像少了点东西,至于少了什么,自己明明知道话就在嘴边却根本说不出来。

“你是来奔丧的吗?”女人见问橙没理自己,又追问了一遍,问橙这才回神意识到自己失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