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伍章 多管闲事

想自证清白的问橙一听到女人的话,马上插嘴说到:

“我就知道!纸条肯定是贴在房门上面过,不然我也不会看到,现在信我没骗你了吧!”

问橙太着急了,根本没听女人的后话:

“是曾经贴过,但那是奶奶活着的时候贴的,她经常出去喝酒,喝醉了被人抬回来总得有个人照顾她,我曾经是把电话号码贴到屋门上,为了让别人联系我回来照顾她。

你说你看到过,那就证明你曾经来过了?现在是你自己主动点交出东西,还是等我过去给你搜身?”

“……”

问橙已经无语到说不出话来了,现在想自证清白安全离开的方法,只有把红宝石找出来了。

“别拿枪对着我,我不走了,没拿过就是没拿过,又不是在骗你,只要你能确定那东西没出这栋房子,我帮你找宝石。”

问橙伸手捏住对准自己的枪杆往一旁移了移,主动进入院内寻找红宝石,路过被女人扔掉的棺材盒时,弯腰将它捡了起来。

“唉,济爷爷这暗示完全就是在鄙视我的智商,这盒子确实是个棺材,但他根本没明示我还需要我来手动装棺……”

“你在嘟囔着说什么?别想耍花招,我就在你身后十米以内瞄准着你的脖子!”

问橙嘟囔的声音实在太小了,女人根本没听清,未知让她更加害怕问橙这是在憋坏准备反杀自己,顺手又给枪上了膛,提醒着问橙别耍花样。

听到气枪上膛的声音,问橙抬手把身后背的青铜剑抽了出来,女人因为害怕问橙有别的什么心思,一紧张手一抖,子弹射出正好打在青铜剑剑脊上。

“你要干什么!把剑收了,赶紧带我去找红宝石!”

听到子弹撞上剑脊的声音,女人往前又走了几步,用枪杆戳了一下走在前面的问橙,让她老实点,随手又给气枪上了膛。

“别紧张,我只是找个外援,你这么想得到红宝石,都想出疑心病来了,这红宝石藏的地方肯定不是咱们这种肉眼凡胎能看到的。”

问橙一边安抚着女人的情绪,一边寻找着剑心在那里,眼神漂浮不定的样子,更像是在拖延时间想对策脱身了,女人不仅没被安抚住反而更害怕了,悄悄抬枪准备给问橙点教训。

“外援呢?外援在那?别再装神弄鬼了,你把红宝石交出来咱们彼此间都省事,你开门就能离开,否则……我不介意留下你当花肥。”

“别找了,我在这,不想见血就向左前方迈一大步。”

剑心靠在门旁一只手别在身后揉着后背上被子弹打伤的地方,提醒着问橙自保。

问橙照做后,剑心又继续阴阳怪气的说到:“哼,今天不卖我了,改拿枪打我了,这是想把我打废了你陪我一起死吗?”

问橙寻声看向门旁,意识到剑心这是生气了,先敷衍的呵斥着女人让她闭嘴:

“我请的这外援你看不见,我靠他能帮你找到红宝石就行了,别的你就别管了。”

随后转身背对着女人,挤出谄媚的笑容讨好的小声求着剑心:

“剑心,帮帮忙了,这只是找块石头的事,你忍心看我上班第一天的第一个任务就这样失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