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叁拾贰章 水银令牌

“你们应该是属于小巧兵器类的,钩身带机关吗?”

问橙念着问题看到兵器种类,马上替他们在‘小巧兵器含暗器’那一栏打了对勾,但不确定他们自身带不带机关。

“不带。”

精忠下意识摸了一下自己的肋骨,还是坚定的回复了不带。

“你们最初生活的地方的那里?”

“洛阳。”

得到这个回答后问橙在原始居住地‘华中地区’上打了对勾,现居地勾在了‘西北地区’,又继续问到:

“你曾经有契人对你定期维护吗?就是长期把你们带在身边照顾你们的意思。”

问橙看精忠没听懂,又翻译成了大白话问了一遍。

“有不同的人得到过我们,但总是把我们带去地下,然后……”

精忠一时想不好形容词解释自己和弟弟经历过什么,沉默片刻后给出了一个富有诗意的答案:

“没人长期持有我们,陪我们时间最长的不是人,是地下无尽的黑暗和不被触摸的时间,偶尔还会有几具尸骨凭空冒出,那预示着我们很快就能重见光明。”

“呵呵……这回答好抽象,我得理解一会。”

问橙只能按精忠话里字面意思的解释,在早期状态一栏勾了其他情况,手写了‘颠沛流离’四个字。

“现在有契人吗?”

问橙有些期待精忠对这个问题的回答。

“没有,我们不知道结契是什么,从始至终都没有契人。”

精忠迟疑了很久,还是不明白持有过自己的人算不算自己的契人,只能如实回答。

“那我爸现在算什么?”

“滴血验亲测出来的,算我们的父亲。

在茶楼被提错袋子的时候,我就察觉到爹爹身上的气息似曾相识,几乎拼上了半条命的我顶开封条,报国钻出盒子在爹爹胳膊上划了一刀,我们能吸收掉他的血,他也能看到我们,我们是一家人。”

精忠的回答逻辑古怪,完全是自我嗨式回答;这让问橙一时不知该如何吐槽,随后放弃了说话,直接伸出左手食指在青铜剑刃上划了一下,滴了两滴血在精忠的本体铜钩上。

还没等看清自己的血和铜钩相不相融,剑心一巴掌又拍在问橙后脑勺上。

“你皮痒的很啊,当着我的面都敢光明正大的结契一点也不避讳了!我看你是霉运期过少了,下次霉运期的时候让你直接成植物人好不好!”

剑心愤怒的低音让问橙有点害怕,还是捂住脑袋争辩到:

“别打我头了,很疼的,小心我去契管局里告你虐待契人!我只是在用实际行动告诉他,带灵的兵器对谁的血都吸,送上门的食物肯定是不吃白不吃。”

剑心被问橙的回答气到捏住她的耳朵揪了一下,这才说到:“饥不择食什么血都喝的那叫凶灵,干净正经的兵器只喝契人的血,有些吃素的连结契都不用血!”

剑心正说着,问橙主动伸手捏住剑心的下巴让他看向盒内。

盒内此时已经没血了,铜钩下的红丝绒托垫也没有吸收过血的痕迹,问橙这个实验间接的证明了铜钩是凶灵。

“你们两个杀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