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肆拾伍章 弄拙成巧

“以契为证!”

问橙察觉到老爸的不对劲,后退避开石块后反手将身后青铜剑拔出,毫不犹豫立刻召唤御剑心。

御剑心现身后也发现了莫大宝的异样,飞身上墙与莫大宝周璇,两三回合下来莫大宝被逼至洞壁边缘,他敏锐的察觉到自己不是御剑心的对手,抓住洞壁上的石块快速攀爬进只打开一条缝的墓门之中,像泥鳅一样消失在黑暗的墓室之内。

“老爸!”

在莫大宝消失后,问橙也顾不得墓室内是否有危险了,呼喊着莫大宝,推搡开众人侧身挤进了墓门裂缝之中。

问橙的一举一动才是各家人下墓的主要目标,她一进去各家剩下的人也不管有没有防护服了,马上开始调试随身携带的夜光摄像设备,要跟问橙一起入墓。

墓门缝隙本就只打开一条仅供一人侧身入内的口子,众人一急全堵门口了,其中就属姒好和左家的迟早挤的最凶,专门挡住其他人入内,此时姒好的氧气瓶又刚好卡在了墓门口,进退两难的情况下更加阻挡了众人入墓。

也因为姒好这一闹,除了问橙入墓外所有人都被堵门口帮忙拽氧气瓶,他们的耽搁彻底打乱了冯驹的计划,他只得悄悄退出山洞给御枭打电话:

“七家干掉两家,除了莫问橙剩下的人全堵门口了,墓内还多了个莫问橙老爸,你的人究竟是谁,到底能不能配合我?”

“演员已经齐了,墓室外的没一个是自己人,你可以动手团灭他们了,我的人会自己把东西偷出来的。”

此时的御枭正用着仝趣的身体站在另一个山坡上,用高倍望远镜看着墓门处的一切骚乱,他早猜到御驹会被阻挡,这墓里变数太多了,幸好自己还留了好几个后手,东西早晚是自己的。

问橙入墓后什么也看不见,只会拿着电筒大喊老爸的名字,完全就是个被黑暗束住手脚的废人。

在黑暗中突然传来拉扯铁链的声音,问橙马上将手电光转了过去,灯光照到了像蜘蛛一样爬行着过铁链的莫大宝,他看到灯光马上捂住眼睛,嘴里发出类似动物的叫声,快速拽断铁链疯狂躲闪着灯光向墓室深处跑去。

问橙看到老爸此时的模样想也没想就朝着他跑了过去,脚下突然一空,手电被甩飞出去,后衣领突然被追上来的御剑心一把拽住,猛的一拉,这让已经腾空了的问橙瞬间又回到了地面之上。

御剑心捡起地上的手电递给问橙,随手将氧气面罩挂在了问橙脸上,冷冰冰的提醒问橙:

“拿好手电,戴好面罩,这墓被封多年,时刻都会让你身陷险境!”

“知道了……”

问橙被御剑心安排的明明白白,不敢多言,转身用手电照向自己刚才失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