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伍拾壹章 信物解密

“药符宗当年也没少做恶吧,这受害者都找上门来了,你徒弟还能抗多久?

这墓恐怕是你们利用当时的皇权造来,封存师门信物用的吧?所谓的以求自保上交信物当陪葬,只是你的一面之词,以前的天下皆归皇家,有宝贝在谁手中都不如在皇家墓中安全,你们就是为了找个安全的地方藏师门信物,搭上的人命有点多。”

御剑心拉着胥日昇靠边,主动避让出空间给莫大宝和棠杰缠斗用。

胥日昇被御剑心说的老脸一红,不愿背负着一墓亡魂的死,正想着如何辩解,突然看到了莫大宝腰间别的令牌,瞬间明白了他为何让药符宗给‘他儿子’偿命了。

“老朽的师祖已经赎过罪了,将军的魂魄也得以转世,不然哪里来的莫大宝!至于他那一双儿子……魂已入钩,师祖并未拼凑成功出于愧疚便定制了钩盒储存双钩埋于将军的衣冠冢内,转世是需要尸身完整的那两个孩子是真没法救了。”

胥日昇借说将军家的事避开墓中尸骨遍地的事实,虽未承认药符宗参与设计墓室,但也没否认这墓中的一切安排与药符宗无关。

“哦,这漂亮话说的真好听本尊跟你打赌,将军令是开门的敲门砖!你家师祖当年可一点也不愧疚,蛊惑了统治者用英灵下葬,绝了忠臣之后。

用孩童做钩这招不仅给自己留了把钥匙,还把墓中地图和开门的机关全都带走了,留给你们这些后人寻宝重振药符宗,他若愧疚毁了这对钩自然能还那对孩子自由!”

御剑心差点就信了胥日昇的鬼话,转头观战时无意中瞥见主墓墓门上的小缺口,缺口处的形状正是莫大宝腰间挂的将军令形状。

“误会,我们也是有苦衷的,当年契管局追着我们要师门信物,堵屁股上跟追债一样,师祖为了保门派免于争斗留了一手,不用点狠手契管局怎么会信我们的信物丢了呢。”

胥日昇急切的解释着,他已经感觉到手上这两个蛇皮袋中的亡魂们要被御剑心挑拨到暴走了。

“误会?看来是需要本尊把证据摆出来甩在你脸上,你才会承认药符宗是这墓中悲剧的始作俑者。”

御剑心冷哼着嘲讽胥日昇一番后,被墓门后的东西勾着再次搅乱情绪,药符宗当年用局中局留下金戈铁钩这么一个大隐患,今天他们师徒两个的生死自己根本没兴趣换,反而是墓门后面的信物,今天自己一定要见上一见!

“你要干什么?”

胥日昇察觉到御剑心的异常惶恐的问着,当看到御剑心借棠杰接枪之时近身冲向莫大宝,用剑快速削断他腰间令牌的扣绳,又用剑尖挑着拿到了手中后;他知道自己最不愿意发生的事情还是要发生了。

藏了千年的信物就要现世了,本该阻止这一切发生的胥日昇看着令牌被御剑心放入机关内却没阻止,他从潜意识里也希望这一切快点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