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⑩章 诈

单谚站在问橙身后根据流浪汉的话,再结合问橙此时的反应,他似乎是明白了问橙和流浪汉之间发生了什么,但他还有另外的事情要做,不能为了问橙让自己露出马脚。

他立刻将问橙拉到自己身后,对着流浪汉鞠了个躬,客气的说到:“刚才她有哪里惹你不痛快的地方,我这一鞠躬就算代她向您道歉了。”

问橙听到单谚在不了解情况就草率出来当和事佬,在自己没错的情况下还替自己道歉,马上拉他的衣角想告诉他发生了什么,反被单谚甩开了手,她只能眼看着单谚坐到了流浪汉身边自己刚才坐过的地方。

单谚坐下后,觉得不怎么舒服,又把流浪汉的铺盖卷往一边推了推,自己靠在生锈的推拉门旁坐着,后背有东西挡着让他瞬间有了安全感,主动跟流浪汉搭话:

“我坐这你不介意吧,我刚听车库保安说这附近只有你一个流浪汉,我在找她的时候,从垃圾桶那往这看了看,是能透过店铺玻璃看到你的铺盖卷以及这堆生活用品的。”

流浪汉听到单谚这话,往问橙那边看了看,略一皱眉像是突然想明白了什么事一样,一边铺着自己的铺盖卷一边说到:

“你不是普通人!也是为那件事来的吧,但我没从你身上看到相机,所以你一定不是记者,你想问我什么问吧,我一定配合调查。”

流浪汉靠墙坐在自己的铺盖卷上,自信满满的看着单谚,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完全就是做好了随时回答问题的准备。

单谚略微轻挑了一下眉毛,问了个和案情毫无关联的问题:“你手怎么受伤的?”

流浪汉连想都没想秒回答:“昨晚去地里刨地瓜让烂树枝划的,这和案情有关系吗?”

流浪汉回答完后狐疑的看向单谚,想不通他这问题是什么意思。

“没关系,我就随便问问,毕竟案发时你如果是在这睡觉,以我这个视角,在没路灯的情况下你是看不见垃圾桶那里的。

所以没必要问你案发当天的情况,我也就随便问个问题让你放松一下,离案发过去得两天了吧,这几天接待记者紧绷着神经一定很累吧。

我来本就没指望你能告诉我什么,只是想了解一下打扫小巷的清洁工真的有非礼受害者吗?初采不是我做的,也不清楚被派来的人问过你什么能让你想起受害人和清洁工之间的事,所以我再次确认一下你说的是真的吗?”

面对单谚的质疑,流浪汉立刻想证明自己,马上辩解到:

“能,这有什么不能的,他是在白天非礼的那个女人,我当时就坐在你坐的那个位置上晒太阳刚好看到那一幕。”

“嗯,这就够了,你没为我说你在这里看不见案发现场辩解,而是为那件过去很多天的事辩解,至少能证明非礼这事是真的,但你跟那群自媒体人说的案发当晚的事情经过可就有些耐人寻味了!”

单谚说着微微点头,低头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对着屏幕念了起来:

“事发当晚我正躺在王府井街第二排商铺旁的门台上睡觉,宿某的一声尖叫将我惊醒,我透过贯穿店铺的玻璃门向垃圾桶那边看去,看到的是一位身穿西装的高大男人,疯狂的挥动着胳膊,似乎在耍酒疯一般刺向垃圾桶,半个小时候我才知道死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