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②0章 逃出升天

御剑心的突然温柔让问橙浑身一哆嗦,主动松开了青铜剑,慌乱迟疑的问到:

“你……你真的是御剑心吗?”

御剑心虽然对问橙的问题很无语,还是努力的压住脾气解释着:“除了本尊还有谁会关心你的死活!宿枫创造的这个空间正在慢慢的消耗着你的力量,就像蟒蛇吞食食物一样,先把你吃了再一点一点的消耗你的精力,直至将你蚕食干净变成她的养物。”

御剑心越是想安慰问橙,问橙越心虚总觉得这个阻止自己落刀的是宿枫幻化出的御剑心。

问橙没再说话,努力让自己静下心来,想象着曾经见到的御剑心是什么模样……

两侧耳鬓拢在头后整齐的束着头发,略微有些长的冰山脸总是板着不露笑容,天然的傲气浑然天成,一双死鱼眼能盯的对手浑身发毛不自觉的敬畏他……

自己印象中那个狂傲到目中无人的万兵之祖,他像守护神一样随时出现在自己身边,有他就代表着安心,这样一个能打能狂的兵灵,怎么可能会被铁链束缚到动弹不得狼狈不堪任人宰割!

问橙完全记起了御剑心的外形,那个张狂冷酷缜密略有些自负的御剑心活灵活现的出现在问橙脑海中,与此同时御剑心身上的铁链开始碎裂铁屑化,慢慢化作碎末掉落到地上。

恢复自由之身的御剑心握紧青铜剑用力一挥,剑身立刻散发出青紫色火焰,青铜剑就像重淬过一样,火灭之时剑身上的铜锈褪去,剑刃又散发出威慑众生的寒光。

问橙觉得眼前一亮睁眼看去,狂傲的御剑心从光中走来,甩灭青铜剑上的火焰,向自己伸出手来;此时的问橙激动到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对着御剑心狂奔过去本想扑进他怀中,大喊自己做到了。

结果……就在问橙快要靠近之时,御剑心伸手猛的一推,拍着问橙的额头将她推的向后一踉跄远离自己,反手一把抓住问橙的后颈,像提小猫一样将问橙强制抓在身边,与此同时另一只手挥剑劈裂混沌,一道刺目的白光撕裂混沌,让混沌中的一切化作虚无碎裂成渣……

钱修正在市贸大厦楼上等钱欢和李娜,突然接到楼下警员打来的电话,说发现了问橙的尸体,她怀中抱着青铜剑痛苦的捂住胸口疑似心脏病发,试过人工呼吸没有救过来,遗体已经出现尸僵了。

因为问橙是被单谚领来的,他们便打电话询问钱修要将尸体送到市立医院的太平间去,还是警局法医室。

钱修听到问橙突发心脏病去世时以为是他们在开玩笑,还让他们等会自己马上就从楼上下去,可真当警员拍来问橙的死亡照片后,钱修彻底信了,下楼的腿不自觉的哆嗦了一下整个人从楼梯上摔落,滚了一整层楼梯才让自己停稳。

他第一反应是如何跟苗局交代,但随后他又开始担心单谚能不能受得了打击,接受问橙的死。

等他怀揣着忐忑的心情推开市贸大厦的后门走下台阶时,问橙正从地上坐起来,用剑撑着地晃晃悠悠的站起,周围的警员全都惊恐的回避与问橙视线接触,围在问橙四周静观其变。

“莫问橙?你……你还活着?”

钱修看清了石阶下的情况,问橙根本就没死,可能是警员误判了,但还是略微有些惊讶的询问问橙。

“本尊就没死过,一直都活着!把钱欢和李娜可能出现的地点给看好了,派人找找他们,你保护好楼上的池袁,宿枫家的亲戚要对嫌疑人们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