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③①章 你哭红了眼我憋红了脸

察觉到手腕上多了个东西的御剑心,立刻就意识到自己这是被逢恩恶意报复了,但他并未着急拆了这固魂锁,而是先低头观察着自己手腕上的锁。

毕竟这锁分好多种,有真能固魂让死人的魂魄强行待在身体里避过阴司追捕的,也有给活人用的固魂锁,为的是让人不跑魂不被邪祟附身,再有就是最恶毒的一种固魂锁,无论佩戴者是活人还是死人,只要锁扣一关,就算尸身化作白骨魂魄也不许离体半步,只能东躲西藏的与枯骨为伴艰难的活着。

再细分下去,这固魂锁还有很多门类例如实物锻造的、灵类幻化的、有条件能开锁的、有钥匙也不能开锁的等等……无论这固魂锁如何的千变万化,不变的只有它最初的作用:稳固魂魄帮佩戴者躲避阴司的监管。

如今趁着自己被囚问橙意外身死,自己若想留下她的魂魄,在找机会复活她的空档中正缺一把固魂锁,指望洛星河找到锁后给自己送过来,那时问橙的身体上估计连尸斑都有了,就算能留下问橙也会因为尸僵害她成为活死人,若这锁能用,自己反而是捡了把现成的锁,为问橙的复活节约了时间。

正在御剑心观察未果,刚准备上手去摸锁的时候,逢恩误以为他是要强行撬锁,便开口说到:

“我已经用我仅剩的所有灵力献祭了,你不想让莫问橙戴一辈子魔族的固魂锁,被契管局当做通魔的证据送去被雷劈,你就要答应我,带着宿枫的弟弟一起,将宿枫的骨灰送去宿家庄入祠堂,否则咱们一起同归于尽!

只要三日内莫问橙未将宿枫遗骸带去宿家庄供奉,我便停止保存她的尸体,让她一点一点的腐烂成白骨,就算死后魂魄也不能离开身体,我就死死的铐在她的手腕上逼你为她断臂求生!”

逢恩下死手了,在威胁完御剑心后彻底的完成了口盟结契,以自己和问橙捆绑的方式逼御剑心必须答应带宿枫尸骨回家乡。

但他的以死相逼并没怎么奏效,御剑心最讨厌别人威胁自己了,立刻就换了个手握住青铜剑,正想反向威胁逢恩让他自己从问橙手腕上脱落下来,否则现在就让他从这世间消失。

结果就在青铜剑换手的一瞬间固魂锁生效,御剑心被青铜剑吸回剑内,再想出来只能等问橙划破掌心与自己结血契了。

御剑心的离开让问橙突然清醒过来,木讷的竖起青铜剑杵着地,左手搭在青铜剑剑柄顶端,本因蹲的腿麻想坐地上的问橙,身体向后一倒后背正好撞上市贸大厦的外墙,让她保持着蹲在地上的姿势靠墙呆呆的抬头看着天。

太阳光照进眼睛里的这一瞬间,她的思维完全是放空的,她突然意识到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谁,自己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自己到底要做什么。

刚好单谚走了过来,靠再问橙身边蹲下,问橙感觉到身边有人,僵硬的转头看了过去,满眼中充满了迷茫,一时间根本没想起身边的人究竟是谁。

“你……你是莫问橙?”

单谚看到问橙在看自己,透过眼神他一眼就认出了现在操控身体的是问橙,可她迷茫的眼神又像是失忆了一样,连单谚也不确定她到底是不是问橙了,只能试探着开口询问她。

“莫问橙……”问橙跟着单谚重复着念起了自己的名字。

名字就像钥匙一样,突然打开了记忆的大门,被暂时关闭的记忆就像泄洪一样猛的涌入问橙空白的大脑,复杂记忆的冲击让问橙出现了短暂的大脑‘短路’:

“我……对我是莫问橙,我哥叫莫问谦,是东城警局里管物证仓库的管理员。我爸叫莫大宝,是千字十五起步的网文枪手,各种类型的网文他全接,一天不吃不喝能写两三万字呢。我妈叫闻静,是现在D市最火的网红带货主播,别看她都快五十岁了,声音比二十多岁的都甜,模样还特别漂亮,一场直播下来好几千万的货往外带。

我……我还有爷爷叫莫须有,但他因为太过开心笑死了,我奶奶叫莫尚歆,她特别牛批有三房夫君呢!我还有个比我小几岁人美声甜的堂姑莫佳佳,我家亲戚都在华北,只有我们一家住在D市,我家在东城北开发区西区四号楼四单元404,我哥的婚房在504……”

莫问橙就像连珠炮一样把自己家那点家底全说了一遍,单谚就在旁边静静的听着也没有阻止她继续说下去。

直到问橙说出自己穿多大码的内衣时,单谚突然惊觉自己知道的太多了,马上出声阻止到:

“够了!不用再说下去了,我知道了!”

单谚阻止的声音稍微高了一点点,吓了问橙一跳,问橙虽说是闭嘴了,但眼圈瞬间就红了,眼眶里看着眼泪憋着嘴,像三岁小孩被家长训斥了一样,委屈巴巴的看着单谚用有些奶气的声音哽咽的说到:

“你……你凶我!我哥都不敢这么凶我!你凶我!你坐我旁边半天了你到底是谁!你凭什么凶我!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我……”

问橙一张口眼泪就下来了,单谚手足无措到根本不会哄问橙,紧张到脸都憋红了,想张嘴哄,却根本不知道以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自己该怎么哄才显得不难么突兀,正琢磨着该如何开口的时候,问橙自己把自己委屈懵了。

一边哭一边琢磨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低头看到青铜剑想起点什么来,却又忘了它叫什么名字了,总觉得自己出现在这里是它的错,抓着青铜剑狠狠的扔了出去。

也就因为问橙这一扔,把剑心扔了出来,此时的剑心一身浅蓝色的长袍,隔着衣服腰上多了一圈四指宽的青铜束腰顶替了以前玉片腰带的位置,束腰虽宽像封印一样刻满了密密麻麻的符咒,却并未影响剑心的正常活动。

他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用脚尖挑起地上的青铜剑,帅气的翻个剑花握在手中将剑别在身后冲着问橙气势逼人的走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