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⑤0章 钟家钟喜

院内唢呐一响,所有‘人’又开始忙碌起来,众‘人’已经忙到摆桌做菜那一步了,锅碗瓢盆桌椅板凳等各种物品“乒乒乓乓……”伴随着唢呐声发出撞击声,帮忙的‘人’却没有发出吵杂的说话声,整个院子诡异的就像是物品成了精在闹响灵。

御剑心还没踏进主屋,洛星河已经从身后追了上来,一把抓住了御剑心的手询问到:“累了吗?你身上死气重,离这里远些的好,我预定的民宿已经找到了,我带你回去休息。”

洛星河说完这话,御剑心慢慢转头看向他问到:

“你这眼是被沙子糊了,还是心被猪油蒙了?你把本尊当问橙了?顶着两眼珠子喘气用的吗?”

“前辈请,我只是想问问您需要休息一下吗,一路上辛苦您了。”

洛星河被御剑心盯的浑身一哆嗦,松开了他手的同时立刻换上敬语,卑微的微抬胳膊站在主屋门口请御剑心进屋。

御剑心欣然接受洛星河的假客气,抬腿迈过门槛向屋内走去,他一进屋就看到了身着长衫红衣立于屋内正中间的棠杰。

此刻的他双目紧闭站在主屋正中间的一个白圈内,怀中抱着一只肥胖的芦花公鸡,鸡嘴里衔着一根红绳,绳子的另一端穿过主屋蔓延至主厅后面的隔间内;御剑心的好奇劲立马就上来了,顺着红线向格挡后面的内间里走去。

内间中有一张竹编单人床,床上躺着身着白色凤冠霞帔宛若睡着的宿枫。

床头处有一供桌,上铺着白色囍字的红绸布,布上压住囍字摆了一盏长明灯,似乎是在供养宿枫的魂魄,她身上被刀乱刺的伤痕经苗青云的巧技遮盖,已经浅到几乎看不出来了。

漂亮的服饰精致的妆容,此刻的宿枫完全就是一位等待夫君来娶等睡着了的待嫁新娘。

床尾处趴卧着一只红毛花母鸡,鸡嘴中衔着红线的另一端双目微闭,安静的等待着婚礼的开始。

“唉,看你如今的模样,本尊都不知是该恨你的喜怒无常,还是该恨流浪汉的凶狠残暴,他若不是乱刀害死了你,你又怎么会被怨气冲撞失了神智,你若不失智又怎么会取了问橙的性命,也就不会被本尊当通缉犯送回阴司,更不会落得如今被迫完婚还不能出面观礼的地步。

被通缉的魂魄千千万万年之内是没机会投胎转世离开阴司了,你弟弟给你办的这婚事纯粹就是他的一厢情愿,对你根本没有半点帮助。”

御剑心苦笑着说完转身正要离开,刚好就与吹着唢呐进屋的主婚人撞了个照面,对方停下了手中的吹奏看着御剑心问到:

“你已有悔意,可愿意与她和解?”

对方这话让御剑心有些狐疑,盯着他打量一番后,并未发现这位主婚人也没什么特别之处,身上穿的也不是什么华贵的东西,周身也没有魔气妖气之类的怪异气息,他只是个普通人,但却妄图说教自己改变宿枫的命运,真是要多可笑有多可笑,阴司的通缉令若真如此好改,就不会有那么多千年万年的魂魄被困阴司等待赦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