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⑤②章 护村神兽

被众人乱事逼到头疼欲裂,在暴走边缘艰难抵抗的御剑心几经周璇压制后,终是选择遁回青铜剑内维持现在的生活,用逃避的方式阻止这股力量的突然暴走。

站在御剑心身后的洛星河看到御剑心微微皱眉,似乎是要伸手扶额,却又在手刚抬起来的一瞬间突然昏厥,他察觉到问橙身体的异样马上伸手去扶问橙的胳膊,顺便接住了要掉落到地上的青铜剑。

知晓御剑心已遁回青铜剑后,洛星河冷静的指挥着现在的局面:

“棠杰你留下来给宿戈一个交代,你对他做什么那是你们之间的事,你别再跟着我们了,我先带问橙去休息。”

洛星河对棠杰略做安排,横抱起问橙刚要离开,院门外面本是漆黑一片的树丛中突然亮起荧荧绿光。

这些绿光满满当当的围了院子门口一圈,看光点分布和微微整齐的颤动,这得有至少二十只散发着幽幽绿光的奇怪东西趴在草丛中等候时机,它们躲在暗处似乎是在凝视着自己,阻止院内的一切逃离出去。

洛星河对未知的事物出于本能的抵触,试探着向门口迈了一步,那些发光的东西们便向院门口迅速移动一步,它们大有要从隐蔽处爬出将洛星河堵在院内的意思。

洛星河也算是见过世面的人,面对门外的异类还算镇定,不再轻举妄动冷静的抱着问橙退回院内,将问橙随便放到一张席桌旁坐下,让她趴在桌上休息,自己则从口袋中摸出乌冬藏于袖中,警觉的看向门口等待着这些异类的下一步动作。

就在此时棠杰也看到了门口的光点,突然高声呼喊着:“是它们!就是它们趴在了宿枫的尸体上,压的我根本背不动,它们是一群巨型壁虎!个头足有三、四岁孩童那么大!”

“壁虎?什么巨型壁虎?壁虎吃孩子了?”

问橙这次苏醒的比较快,一睁眼就听到棠杰在喊巨型壁虎孩子什么的,她扶着晕乎乎的脑袋打量四周,根本不清楚现在出了什么事情,但看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院落门口,她也随着众人的视线看了过去。

院子门口处隐约有星星点点的黄色光斑,被院门口的红灯笼映衬到几户看不出来,但若非要较真仔细一看它们又好像是幽绿色的,像萤火虫一样成片的蜗居在路旁的杂草上。

问橙离门口还是有些距离的,本身也有些拿捏不准门口到底围了一圈什么东西,见众人都未有所行动,出于自保她扭头在身边寻找起来,正好看到青铜剑被踩在桌上。

她马上拿起青铜剑本想保个平安求心安,反正不管门口那是一群什么,自己手上有兵器在就绝对不会吃亏!但她的手刚一碰到青铜剑,她就察觉到不对劲,这剑有点怪,掂量着比平时沉了不少,剑柄处还有微微的热度传出,让自己不自觉的骄傲自负起来,瞬间有种充满力量天下无敌的感觉。

问橙完全也不知道自己是那根筋搭错了,提着青铜剑就跟打了鸡血一样,抬头挺胸昂首阔步向院外走去,洛星河察觉到她的行动异常,刚想伸手去抓她的胳膊,反被问橙轻松避开。

“问橙,回来,在不知道对方是什么东西的情况下,不要随意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