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⑥②章 阴差阳错

“不出扇算什么本事?你手边就是遇喜刀,我按手印的同时,你拔刀砍我,我找谁说理去?”

问橙非常不放心宿北斗,面对他的保证也表示怀疑。

“既然说要合作了,怎么可能再害你,你死了对御煞的复活没有半点利处,反而还给契管局提供了开战的契机。”

就在宿北斗不屑与问橙勾心斗角,从卷轴上收回手之时,单谚从宿北斗身后伸手握住铁轴尽头突然抽刀。

与此同时宿北斗猛的抓住问橙的手腕,将她的手掌‘啪’的一声按在了卷轴之上。

“逢恩遇喜叠双刃,灭族之仇何时复!今占一宿仇人印,燃尽之魂何时聚!召魂来!”

就在宿北斗念咒之时,祠堂外突然飞进一把短刀直刺宿北斗后腰,刺穿他的衣服插在他腰间别的固魂锁中间,刀尖刺入他的皮肉之中,蓝色的血浸透了衣服染红了固魂锁周围一圈。

宿北斗转头看向门口看去,一阵脆铃声响起,紧接着是个似曾相识的男人声音从祠堂外传了进来:

“以友之血,化咒为引,尽君之则,安天动地,散物化形!破!”

“御枭!”

宿北斗听到咒术之音,松开问橙,拔出腰间刀刃扔在地上,手握长扇跑向祠堂门口,他腰间的固魂锁断裂崩坏掉落到地上,化作半透明的逢恩从他身边滑落到地上。

与此同时单谚手中的遇喜刀灵突然现身,那是一位身着白衣十五六岁模样的粉嫩少女,夺下刀刃挥袖一甩,一脸冷漠站在问橙身后手握遇喜短刀,顺势落下一刀刺入问橙手背,将问橙右手钉在供桌之上。

“以吾余幸报汝之恩,占君生死逆改阴阳,凝神聚灵复天生!显形!”

遇喜开始变透明,外形也随之改变渐渐化作了一位青年男人的模样,躺在地上虚弱到微微睁眼的逢恩看到遇喜消失,想伸手去拉她却只是抬了抬手,再也做不出其它动作,随后开始猛咳哀怨的在嘴中喃喃不清的嘟囔着:

“错了…咳咳…错了…咳咳……为什么…咳……为什么会是个未见过的人!咳咳……”

逢恩看着遇喜彻底改变容貌变成了别人,一口气没咳上来的他随之化作一道光,从地上消失遁回被宿北斗扔在地上的逢恩刀内。

单谚的眼睛在身边没御幼威的情况下是看不到遇喜和逢恩的,刚才在宿北斗从他身边跑过的一瞬间,他感到手中一空,好不容易拔出的遇喜短刀突然就插进了问橙手背上。

他马上跑向供桌想帮问橙拔刀,手指碰到刀柄的一瞬间,手掌边蹭到了卷布边缘破损的地方,他立刻觉得有一股寒气从脚底板直蹿全身。

寒气将单谚冻到浑身猛的一哆嗦,不受控制的僵直感从半个手掌开始,逐步蔓延至整只手掌,捎带着五根手指一并无法打弯;此时的情形若放在不知情况的人身上,从远处看来,只会觉得是单谚手握短刀偷袭了问橙,在她手背上刺了一刀。

“单谚,你在干什么?拔刀啊!我虽然感觉不到疼,但手背上被刺一刀,任谁看着都觉得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