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⑥⑨章 泥塑之下

问橙听宿北斗的语气,仿佛护村神兽一点也不重要,是可以随时牺牲的存在,这让她起了疑:

“庄内的护村神兽不是杀不得吗?不然钟喜也不会被村民们留下……”

“能不能杀也分人,他不可以你可以,他是多管闲事才被扣下的,而你却是我同意了,就算你把全村的神兽都杀了,我不仅不留你还会笑呵呵的送你离开。”

宿北斗没让问橙说完,便当着钟喜的面拿问橙和他比较,一旁的钟喜自然是有些不太高兴的,但他的不高兴也只是持续了几秒,很快他就自我释怀明白自己和问橙之间缺的是村长的许可。

自己被扣的前些日子也并未见到村长,根本不知道这事还有回旋余地,如今见到了,只要稍作解释一下,自己也就不算多管闲事;正当钟喜想跟宿北斗道个歉,解释一下自己是误杀神兽之时,反应过来不对劲的问橙先一步开口问到:

“等下……我好像听明白了,你的意思是让我自己去抓神兽干掉它们后再交给你,你再用它们引鬼戏台出来对吗?”

“孺子可教,你若不去是想留下给宿枫添柴哭丧吗?”

宿北斗一副你必须去的架势让问橙根本没理由反驳,自己又不是宿家庄的人和宿枫也不熟还被她害得离了魂,能答应按习俗帮她捧个骨灰就算仁至义尽了,真要留下添柴哭丧,那还不如去抓神兽呢。

“我也可以去的,除暴安良斩杀妖邪,是我钟家后人的职责!”

见问橙不愿意去,钟喜终于等到插话的机会了,主动请缨要自己去,宿北斗转头就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质问到:

“关你什么事?你若闲着没事干和村民们一起去运些木柴,老实的留在村内帮忙为你误杀神兽赎罪。”

“他可以陪我一起去的,万一神兽跑了,我腿脚不便抓不住它们让他帮忙拦截一下也是好的。”

问橙一看有免费的劳动力不用白不用,反正自己也不是很想去跟神兽打交道。

宿北斗对问橙的话嗤之以鼻的冷笑一声,抬手指向问橙身后说到:

“你转头向出村的路上看一眼,村尾两侧各式泥塑全是村内神兽,它们白天为死物夜里才为精魅,会乱跑乱动。只是让你去抬两尊泥塑过来,还需要别人帮忙吗?”

“需要!我只是个女生,力气小,谁知道那泥塑一尊有多沉,让钟喜帮我抬过来正好。”

问橙转头一看泥塑就在村尾的路两侧趴着,宿北斗不去肯定是在给自己设套,能不动手就不动手,这是自己的底线!

宿北斗碍于制作神兽的术是自己下的,自己破自己的术会被双倍反噬,这才让问橙去抓两只来,问橙却又推脱着不去,若真让钟喜去了,再把他变成新的神兽补位就不容易了。

“你选两尊小的即可,再沉也沉不到哪里去。”

宿北斗正说着,有村民拉着装有木柴的平板车来了,村内的主丧人将一把铁锹递给宿北斗高声喊到:“请村长添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