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①②章 到底几根弦

“唉,最美不过夕阳红!都这么大年纪了谈个恋爱还能这么甜,真好。”

问谦看着吴大爷跑远了的背影感慨着黄昏恋的幸福,偏偏此时郑大妈提着水桶拿着抹布提着饭盒从外面走了进来,特别热情的跟问谦打招呼。

“小莫,忙着呢,吃饭了吗?大妈这还剩下点。”

“嗯?吴大爷来找你,你们没商量好在那见面吗?”

问谦一提吴大爷,郑大妈脸色轻微一变,马上解释到:

“我们约好了的,但我手机总是没声音,可能是没听到他说在那吧,那你吴大爷现在在哪那?”

“哦,去卫生间找你了。”问谦依然没起疑心,热情的指路。

郑大妈匆匆和问谦告别,马上往卫生间跑去,终于在走廊外见到了吴大爷。

“是不是我儿子又拿我逼你了?你怎么又管他的事呢,你马上就要退休了,不能出任何幺蛾子,不然你这一辈子的名声就毁了,上次出了人命案子我就害怕的不得了,如今你怎么又明目张胆牵扯其中了?要不是问谦这孩子实诚,稍微碰到个精明的你就要进去了,留下我一个人可怎么办?”

郑大妈一看到吴大爷扔下东西立刻跑了过去,用手捶打着吴大爷胳膊,埋怨着他的以身犯险。

吴大爷被打疼了主动抓住了郑大妈的手宽慰着她:

“没事的,这是最后一次了,只要我把照片给他,他以后就不会再啃老,踏踏实实的经营夜市也不再赌了。”

郑大妈还有些不放心,继续追问:“什么照片,不会对你有影响吧?”

“不会的,已经结案了,你儿子要走了也没用,我先回去了给他照片了,等我办完退休手续咱们以后有的是好日子过了,我带着你去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吴大爷许诺着郑大妈匆匆离开,只要把勇者游戏协会涉案人员的照片交给她儿子的债主,自己的黄昏恋就彻底没有阻碍了。

古玩巷这边,御剑心抢了洛星河的钱包,本是准备做出租车去美食街看看,D市的美食街每次去都有新惊喜根本吃不够;但他连古玩巷都没走出去就被‘文物保护局’的人给堵在了巷口。

御剑心看到领头的人是苗青云,头戴黑纱帽上面还别着安魂百合,一身黑色打扮还提着银白色工具箱,写简直就是黑寡妇出街,生怕别人不知道她走的御姐风。

御剑心嫌弃的撇撇嘴但还是主动退到墙边坐下,松开青铜剑剑柄退回剑内。

“莫问橙?你见了我跑什么?”苗青云看到问橙表情古怪的后退靠墙而坐,连招呼都没跟自己打,那就自己主动上前和她打招呼。

苗青云刚靠过去就看到问橙晕了过去,苗青云马上想起问橙说过剑灵的事情,立刻摘掉手套伸手探查她的情况。

只是手刚放到问橙颈部,问橙就突然睁眼迷茫的看着苗青云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