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③①章 良心是什么

可惜御剑心这种老家伙已经对这种娇弱毫无感觉了,不仅没伸手去扶她,反而是在她脖子上蹭了一剑,让她的魂魄与自己绑定在一起,只要夏侯笙稍微做出一点反常之举,自己就可以随时让她失去行动能力。

“行了,别哭了,自己爬起来,你和仗势怎么融合到一起去的本尊还需要回去慢慢琢磨一下,但你身上有仗势的味道这点错不了,就算你不承认是你吞并了仗势,你也会因为刚才对文物保护局的那六个人动手,被契管局判定为食人阳气的邪祟,除了跟本尊一起离开你别无选择。”

御剑心说完又向前走了几步,伸手劈开棺材旁带锁的木制小箱子,他能感觉到雾气的核心来源就是这个箱子,随着箱子的裂开一把带着镶钻匕鞘的纯金柄匕首,从箱子的断口处随着一箱珠宝掉落到地上。

“唉,仗势啊,仗势,好久不见,你还是如此华丽,只是原身还在灵已消亡……”

御剑心感慨几句,握紧仗势转身向墓室外面走去。

“能……能带我一起走吗?”

夏侯笙看到御剑心要有,用略带哭腔的声音询问着能不能带上自己。“本尊刚才已经说了,你除了和本尊一起离开,你根本别无选择,想走就自己跟上。”

御剑心微微偏头,用眼角的余光扫一眼身旁突然抱住问橙腿哀求的夏侯笙,她自己又不是没腿没脚的,难不成想让自己抱她出去?呵……她这种又当又立的娇弱行为真的太小儿科了。

“我也想走,但我的腿还是软的根本站不起来,更加不可能走出墓室,我……我其实是地缚灵你信吗?”

夏侯笙依旧在示弱,想用自身自带的这种我见犹怜的气质让御剑心怜惜自己,主动弯腰抱自己离开。

虽然自己平时根本不是这种娇滴滴的人,但看到面前的人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只想对他撒娇,觉得他一定会同情自己,给自己一点安慰的。

“你是什么?地缚灵?你在开玩笑吗?你这样从头到脚根本没有一点地缚灵该有的样子,你跟我说你是地缚灵?”

御剑心笑的特别欠揍,不仅没有要怜香惜玉的架势,还提着青铜剑一脚踹开夏侯笙,瞄准了墓室内有些发霉的棺椁,对着棺椁一剑劈了下去。

“你!你不知道我的身体在这里沉睡吗?你为什么要砍我?我和你无冤无仇,为何你连全尸都不肯留给我!啊!这是你自找的!我给了你机会,是你让我对你失望的!”

夏侯笙看到棺椁被横着一分为二,自己的尸骨带着破碎的华服和些许陪葬一并从棺内掉落到地上,他不仅没有一丝悔意,还伸手去捡自己的骨头,这分明是在辱尸!

夏侯笙也是要尊严的,就算自己刚对他撒娇了,他也不能觉得自己软弱可欺对自己的遗骸上下其手!

怒火中烧的夏侯笙暴走了,瞬间厉鬼化从地上站了起来,手指指甲变得乌黑坚硬慢慢伸长,长到如锋利的尖刺一样冲着莫问橙的脖子刺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