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③⑨章 捉摸不透

葛翔听到莫佳佳说要留下陪自己,开心的像个孩子,放下棒球棍搓搓手站起来要向卧室走去,要给莫佳佳证明自己有多爱她。

“不用不用,我相信你是爱我的,我阻止你打他,是不想让你一错再错下去,就当是为了我……为了我们的未来,你的手不能再沾血了。”莫佳佳暗自庆幸自己配音的作品多还是有好处的,各种病娇剧情自己都了解一点,这种疯狂迷恋自己的痴人,就不能呛他,必须顺着他的意思走,这样才能保证自身安全便于反向控制他。

“好,我听你的,我这就把他关回去,他自己因为伤口发炎死在卫生间里,和我无关,我的手依然是干净没沾血的,等风头过去了咱们依然可以有未来。”

葛翔按自己理解的意思,非常配合的赞同着莫佳佳,伸手去拖吴大爷再回卫生间。

“对,为了未来,你更不能急于一时了,咱们才刚见面,还不够了解彼此对方,咱们可以先互相了解一下再畅想未来,你也可以给我看看你对我的诚意,如果你对我真的是爱,那就……那就为我准备一套纯手工婚纱可以吗?我还想要一场盛大的婚礼,你刚才都称呼咱们为夫妻了,可我什么也没有得到……咱们之间得有点仪式感才能长久……”

莫佳佳强装镇定,但根本不知道该和他说什么,临场发挥半天还是把自己给绕了进去,反正他的目标是自己,为自己做套婚纱这种事绝对会答应的。

也只有做婚纱才是最浪费时间的事情,自己至少一天内都是安全了,问橙就算再神经大条,一天的时间也该发现自己不见了。

“我果然是最懂你的,中式礼服,从先秦到清装,西式婚纱,各种颜色露肩露背抹胸的我全准备了,整整两大柜子!只要你同意咱们随时可以试穿。”

葛翔说着关上卫生间门,激动的拉莫佳佳去卧室看婚纱,他从五年前就开始筹备自己和兔加兔酱的婚礼了,别说礼服了,连婚房喜帖结婚申请都准备好了,这里只是自己姐姐的房子。

莫佳佳那边是没想到葛翔会对自己‘爱’的如此深沉,问橙这边则是愁为什么没人接电话。

她和洛星河刚把邢音安顿在汽车后排就开始给老哥打电话,打了七八遍都是无人接听,想联系钱修也是无人接听,逼的没办法了连苗青云的电话都打了还是无人接听。

“我去,集体无人接听,难不成重案组出事了?”问橙实在想不明白了,这群人到底在忙什么。

“你为什么不直接打报警电话?关系户遇到事情就可以直接走后门吗?”洛星河看到问橙一通电话都没打不通,提醒她还可以直接报警。

“对啊,我怎么把这茬给忘记了,我还可以报警啊!用他们用的太顺手了忘记了。”

问橙这才想起打报警电话,等待接听中的时候,她撇撇嘴盯着洛星河看了眼说到:

“在阴司的时候你只知道塞钱给鬼差,我还以为你是找捷径专业户,现在看来你三观正的时候还有点像单谚,他也提醒过我有事要直接报警,不能过度依赖身边人。”

“一个圈子有一个圈子的规则,这是常识,人不会一成不变的,要学会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你就是被你哥哥保护的太好了,才会觉得奇怪的人是我,反过来想想,你要把对付鬼差的那一套用来对付人,有些事其实也是可以变通的。”

洛星河并没跟问橙炫耀自己的圆滑,而是把自己的态度慢慢渗透给问橙,让她自己思考。

刚好此时电话接通,问橙根本没时间思考洛星河的话,而是快速的告诉接线员自己遇到的事情,这边都有什么状况。

刚挂断电话问橙突然想起莫佳佳还没回来,小声嘀咕一句:“莫佳佳怎么还不回来,难不成掉厕所里去了?”

“也许她忘记带纸了?”洛星河活跃气氛的一句玩笑话,问橙却当真了,开始摸口袋找纸巾,抱怨着莫佳佳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