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⑤③章 你追她逃

朱五的梦想瞬间就破灭了,一句废话也没有,很冷静的和夏侯志分析完局势,临走时给了夏侯志一个承诺,就算换了皇上,他的太守位也能留下,若夏侯笙没有跟新皇一起死,他还愿意等她娶她。

也是这个承诺让夏侯志分析利弊后觉得自己没什么损失,还能被百姓称赞赚个好口碑,女儿还能再择良婿。

于是夏侯志连夜出城归顺王爷,第二天就带着扮成小斯的朱五去皇宫见了夏侯笙。这次探视因为朱五没净身,还未入宫就被拦在了宫外,夏侯志带着毒药和朱五买的簪子入宫,夏侯笙回了把匕首给朱五,造反的事就被定了下来。

到了指定的日子,夏侯笙以酒毒杀新皇成功让王爷上位……

夏侯盛讲到关键时刻停了,御剑心疑惑的看着夏侯盛问到:

“没了?仓库泡缸里那位到底是谁?”

御剑心已经猜出个**来了,缸中的那位一定是被夏侯笙毒死的新皇,王爷上位后为堵别人的口,不想落下个残杀侄子上位的恶名,斩草除根强加给夏侯家一个谋反的罪名是必然的。

又因为被侄子抢了几年的皇位怀恨在心,怎么也要报复回来,用邪术把侄子禁锢在石缸中不能转世也是够狠的,这一关就是千年。

“当然还有,夏侯家被定义为弑杀新君要谋反上位的乱臣贼子,株连九族只活下来一个小儿子,躲在箱中被浅埋在地下,等人都走光了才逃过一劫,他的儿子就是我们夏侯家最出名的匪寇家主夏侯杂,整个夏侯家的基业都是他一手打劫出来的。”

“你不说本尊还差点忘了,迷宫巷的机关究竟是用来守护石缸中的人不被发现,还是用来防止石缸中的人意外逃脱呢?”

御剑心被夏侯盛一提醒,这才注意到,装石缸的仓库在迷宫巷正中间,按以前夏侯家的规模以及公园地下古墓的走向来算,夏侯家就像个守墓人一样,守着夏侯笙和新皇的坟头,但这故事为什么总觉得它不够完整呢?难道夏侯盛还有什么没说完隐藏起来的部分?

“不知道,地下室里有关夏侯家的古籍三百七十二本,多是夏侯杂的日记,他连出门打兔子都能写十六页纸,连身边人穿什么都详细记载,却只是在晚年记录的最后一日记里,用特殊墨水只写了十页纸有关夏侯笙的这个故事,只留下几句只言片语,处理方法还如此谨慎,他怕的是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夏侯盛没想到御剑心听完故事没多想,思维还跳到了迷宫巷的作用上,自己的故事还没讲完呢,必须想办法让他追问一下故事情节,不然自己怎么借机要仗势的所有权。

“十页纸的故事,你讲的内容连五页纸都没有吧,你果然还瞒下了什么!”

御剑心的回答正中下怀,夏侯盛点头承认到:

“我确实隐瞒了故事结局,你要想知道,就给我一个准确的言契,把仗势让给我。”

“仗势怎会对你如此重要?还是说夏侯杂写的十页纸中,给你留下了利用仗势的方法?你猴急的样子完全就是在告诉本尊,你的话只能信六分,其余全是假话!”

“一把匕首又不是什么大物件,也值得莫家猜测我的用意吗?既然舍不得又不想知道故事后续,那咱们之间点到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