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⑤⑥章 棋差一招

苗家众人也马上跟上,自家小姐都走了,众人护送金玉的任务也完成了,根本没必要再留在阴森的停尸间内。

尸体看到苗青云走了,他马上坐起从停尸台上跳下去追苗青云,脚刚一落地就被地上的玻璃碎片划破了脚掌,黑色粘稠的金玉又从脚上的破损处流出。御剑心看到金玉流出,尸体的脸瞬间塌陷下去,眼球凸出嘴角歪斜有那么一丝吓人,为了让自己装的像莫问橙一样,御剑心赶紧像炸毛的刺猬一样高呼着让苗青云回来:

“苗青云!快回来!他的脚啊!漏水了!”

苗青云听到声音转头打量着莫问橙,微微皱眉提着箱子慢悠悠的走过来。

“你不是莫问橙。”

苗青云的目光并未在问橙身边停留过久,幽幽开口发出质问后就将视线转移到尸体身上了,扶着尸体坐下拔出他脚上的玻璃片,快速缝合伤口,用特殊工具把流出来的金玉收集起来,掰开尸体的嘴又给他灌了进去。

“是不是重要吗?不会害你不就好了。”

御剑心掐指一算,自己这身份知道的人越来越多了,不能再承认了,用模棱两可混淆她,根据她的反应给出自己的解释。

“金玉疑似控制了他的大脑,就像小鸡刚破壳只认第一眼看到的人当妈妈一样,他体内的金玉对我有了印随反应。”

苗青云并未再追问御剑心的身份,反而是根据尸体的眼神,判断出他把自己当亲人了。

苗青云的突然转移话题让御剑心警惕起来,完全猜不透苗青云此刻到底在想什么,她要是真想举报莫家养魔就痛快的打电话叫契管局的人来;她要想借此事威胁自己办事,就赶紧开口说干什么,越是这样一点反应也不给自己,越容易让自己怀疑她还有更大的阴谋在酝酿。

“哦,你跟着,带他去古墓救人,只是要他的魂魄,他本人能不能恢复意识无所谓。”

御剑心还在等苗青云的反应,为了不自乱阵脚,苗青云刚才质疑他的那句话,他就装做没听到一样。

“苗家的手下都走了,你不是莫问橙,被我发现了为什么还要装作是她?你到底是如何附在青铜剑上冒充剑灵的?”

苗青云看到停尸间门口已经没人了,这才再次提及此事;兵灵不会附身这是契管局内公认的事情。

“为了莫家的尊严荣耀,本尊只能委曲求全放弃转生机会,因为本尊是莫家先祖莫剑心。”

御剑心没想到苗青云的关注点如此奇特,根本没把自己和魔扯上关系。

“什么?”

苗青云瞬间震惊到瞳孔放大,她甚至怀疑过青铜剑内的剑灵是邪祟是魔族,刚才怕打草惊蛇才没问的太过直白,却没想过他会是人魂,还是莫家先祖?

“本尊是莫家先祖莫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