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⑥0章 不敢妄为

“现在到底什么情况!这里是哪里?你们两个谁给我解释一下咱们要如何离开!”

问橙看到张念毛旁边还躺着一个受伤的女人,更加头疼自己的处境,在这里连个生命安全都不能保障,甚至都没人告诉自己发生了什么。

“咱们身处墓中执念幻境内,我也就比你们早进来一会,刚好碰上米琪用毒酒行刺皇上,皇上不仅识破了她,还把毒酒给她灌了进去。”

张念毛坐到地上有些无奈的说着他经历的事。

“你旁边那个女人?叫米琪?她脑子有病吗?为什么要给皇上下毒?”

问橙对幻境不是很理解,感觉自己更像是穿越了,穿越后惹能决定自己生死大权的人这行为有点傻。

“这幻境在重复一个故事,我稍微捋清了一下关系,给你解释一下米琪的行为是怎么回事。”

张念毛按照自己从牢头嘴里套到的八卦,给问橙捋起了事情经过:

“这里应该是历史书上挺出名的那场叔侄争位,叔叔要弄死侄子夺位,叔叔已经蛰伏过一段时间了,他手下有员大将心急了,才出来这个乌龙。”

张念毛心里明白,可讲出来又是另一个意思,问橙还是没听懂。

“叔侄抢皇位和大将有什么关系?大将着急毒死皇上,自己又不能当皇上,他急什么?”

问橙完全不明白将军的动机,对皇上下手,对自己百害而无一利。

“我没讲明白,这样解释你就懂了,新皇的贵妃夏侯笙和王爷的将军有婚约,两个人心心相印奈何中间横插个皇帝。”

“哦,将军打着王爷的旗号毒杀皇上,为了得到贵妃!这就理解了,然后呢?怎么变米琪动手了?”

问橙好歹听明白了个大概,继续追问这事和米琪有什么关系。

“这个就有点狗血了,夏侯笙和新皇虽然都住在宫里,但夏侯笙用各种理由拒绝了新皇,为将军守身。将军随王爷进宫复命时两个人还眉来眼去的,新皇毕竟是男人头顶有点绿这事谁能容忍的了。”

张念毛对问橙磕磕绊绊的整理半天用词,才讲出一个不太带颜色的版本,就这样还阻止不了问橙脑补出一个求而不得的禁忌故事。

“我去,这么刺激的?贵妃和将军?”

问橙瞬间觉得这是素材,可以提供给自家老爹写书里去了。

“你能理解就好,米琪被幻境吸进来的点有点巧,她正好附在夏侯笙的身上,被新皇给……给……羞辱了,对,被新皇给打了,她在家里肯定是没受过这种委屈的,然后就接受了将军的毒药,假装归顺新皇,用毒酒想害死新皇,结果反被戳穿又是灌酒又是毒打的,就被送进牢里来了。”

张念毛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用词给问橙讲米琪的遭遇了,只能强行扯到米琪被新皇打了。

“我懂,我已经听明白了你说的那种羞辱是指什么了,但是你呢?你又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