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⑦⑥章 找到你了

问谦问出这话后小心突然冲到洛星河面前,踮着脚抓住洛星河的衣领让他低头看着自己:

“你的意思是说你已经见过了传闻中的第四个御剑心?他……他出现了?”

“你不知道有他的存在?”

洛星河非常吃惊,莫家的兵灵难道是灵格分裂了?不仅可男可女可高可矮,还互相提防着对方,生怕自己的身份被抢走。

“我知道,但没有必死无疑的大事,莫家历代家主都不会让他出现的。”

“为什么?”

问谦看到小心错愕的表情,再想想御剑心附身在问橙身上的时候,似乎也没做什么过分可怕的事情,基本的道德底线还是有的。

“为什么?他……”

小心松开洛星河刚想给问谦上一课,看到身边还站着没想离开的洛星河,瞪了他一眼,洛星河识趣的后退到十米开外的地方等候着。

“我,剑心,御剑心,我们三个单独存在,就算知道我们其中一个是魔,但谁都可以互相吐槽一下,对方是魔,因为我们身上根本就没有魔气!

就算契管局查一辈子也不能定罪,但第四个御剑心他身上有魔气,每次他一出现,莫家家主就要用淘糯米剩下的水配合药草,洗澡一个月拔除残留的魔气。”

“你的意思是……御剑心是魔?不,关系有点乱,你们分散成三份,没人能发现你们当中曾经有个灵是魔,但如果你们一旦聚合在一起,等于告诉契管局莫家私通魔族?灭门雷劈尸骨无存……”

问谦听明白了小心的担忧,就算御剑心附在问橙身上没有要害她的意思,甚至还保护过她很多次,但魔终究是魔,是不被契管局所接纳的存在。

万一那天御剑心的身份暴露,契管局不仅会毁掉青铜剑重铸,连莫家也会受到御剑心的牵连被灭门,这就是契管局内奉行了几千年的铁律:斩草必要除根!

“现在知道怕了?问橙怎么召唤出他来的?莫尚歆根本不可能有时间告诉问橙召唤方法。”

小心非常疑惑问橙是如何凝聚出第四个御剑心的,问谦有些吃惊,能附身的御剑心还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召唤方法?

“你说的召唤方法是怎么回事?想找第四个御剑心还很麻烦吗?”

“我们三个一人一把契剑,必须三把契剑同时握在手心中,还要用自己的血同时同时滋养三把契剑才能让他出现,不然我们三个同时把契剑给问橙不好吗?何必御剑心的自己留下,剑心的给问橙我的给你,这就是为了防止第四个御剑心被召唤出来。”

“这算召唤方法?也太简单了吧,掌心划破同时握住三把契剑不就行了。”

问谦还以为召唤方法有多难,如此简单和问橙用剑刃划破掌心一个原理;被小心如此一提点,问谦也发现了三把契剑没有同时出现过。

“简单?三把契剑要同时插入伤口里面吸血,等于是莫家家主要用自己的血供养他,这种既失血又折寿才能降服兵灵的方法已经是邪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