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⑧⑤章 问心无愧

“御剑心!上次为了勇者游戏协会的事,你欠我的那个承诺还算数吗?”

洛星河知道自己也救不了夏侯盛,转头求助御剑心。

“算啊,你想救他?但他本身就是魔的后人,就算血脉已经被稀释到和普通人几乎一样了,也是不能碰验魔石的,一碰一个准,谁去了都救不了他。”

“所以才希望你能以莫家家主的身份,去阻止小盛握验魔石。”

“哦,只是单纯的给契管局找不痛快啊,没问题,本尊帮你一把。”

御剑心接下这事,扛着青铜剑就跟在夏侯盛身后,去了市立医院的太平间,洛星河带着夏侯笙也一起跟在他身后。

夏侯盛一进太平间,就被赵啸天的人安排着划破掌心,手心按在试魔石上。

就在他的手要碰到试魔石的时候,御剑心进门用青铜剑剑尖挡在了夏侯盛的手和试魔石之间。

“等下,入墓那天在场的人那么多,就难为夏侯盛一个不在场的,你们这做法欠妥当啊,不然把那天在场的人全叫来,咱们挨个验验?万一其中有谁是装晕呢?”

御剑心用剑尖挑开夏侯盛的手,看一眼验魔石的品质,算是块中上水平的石头,验契约没问题,验血脉还差点事,这才收剑离夏侯盛远了一点。

太平间内,七元老四护法真就只来了六个,外加赵啸天一人,正好七个人给夏侯盛凑了个七堂会审,不过主事的似乎是赵啸天,别的人只是在一旁冷眼旁观。

“我听出来了,莫家这是要护犊子?我可听夏侯家的那些长老们说起过,你要娶夏侯盛,真的假的,跟爷爷我八卦一下你们怎么认识的呗。”

南斋苑本来就讨厌这种定人生死的场合,难得有人敢公然搅局,他自然乐得将水搅的再浑点。

“护犊子倒没那意思,就是凑巧来讨个说法而已,谁想到你们这才刚开始。

既然说到感情问题,左正则身边的女人那么多,每次见他,身边站的都不带重样,莫家本就是允许一妻多夫的,有几朵烂桃花很正常,你们要是连这都怀疑……”

御剑心故意选了左家说事,话还没说完就用青铜剑挑起夏侯盛的手用剑脊打在夏侯盛的手背上,夏侯盛的手正好按在验魔石,洛星河的心瞬间提了起来,握紧黑面短刀,准备随时冲上去救人。

“看到了吧,什么事也没有,莫家只是来巧了凑个热闹罢了。”

御剑心赶紧使眼色让夏侯盛松手,这石头就算品质再差,握久了也会穿帮,到时候这群人真追问起来夏侯家血脉问题,再给莫家定个知情不报就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