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⑧⑦章 弦在我手

算出这个结果后,鹿霖吓了一跳,马上将钢镚从口袋里拿出,又扔在地上算了一卦,依然是莫家无后。

莫家都无后了,那面前站的莫问橙还是人吗?

鹿霖装作很淡定的将地上钢镚捡起来,对莫问橙一笑,拉着南斋苑立刻离开。

等一起上了车,南斋苑才开口问到:“鹿霖,你状态不对怎么了?你刚才算出什么来了?”

“那个人不是莫问橙,莫家无后的挂相不太对,也许偷尸体惦记苗家金玉的并不是夏侯家,而是莫家,你想想这事是在夏侯家附近发生的,洛星河和莫问橙都下墓了,还都是最先恢复过来,他们身上又基本什么事都没有。

收编洛星河护着夏侯家的可都是莫家,这莫问橙不简单,不是她被人操控了,就是她……”

鹿霖并未把自己的猜测全说出来,南斋苑已经懂了,他马上打电话安排人手全天盯着莫家,如果莫家才是通魔的那个,自己也好有个准备。

御剑心看到门口贴的管理公告牌,上面清楚的写着负责人:苗青云。

虽然略微有些心虚,但马上就被夏侯笙吸引走了注意力,根本没管身后气到直跳脚吵着让他赔门的苗青云。

夏侯笙指着被堆在门口的一个箱子四方箱子,略有些哀怨的看着御剑心,御剑心单手就把箱子移开了,倒出里面的盔甲以及各种随身物品,顺便帮她把东西复原成人形铺在地上。

夏侯笙高兴的蹲在地上仔细观察着盔甲;言悦君突然出现,伸手拍了下御剑心的肩膀。御剑心回头看过去,言悦君善意的提醒着:

“以后还是离这些幽冥的东西远一些吧,万一出事,莫家就绝后了。”

御剑心本想模仿着问橙说个谢谢,但话还没说出口,言悦君已经离开了,御剑心一瞬间有些起疑,怀疑是自己刚才在太平间内太过张扬,让每个人看自己的眼神,都好像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份一样。

等这事完了以后,自己还是尽量少出来一些为妙,不然莫家真的是会受到牵连的。

苗青云也蹲在一旁跟夏侯笙一起看着盔甲,询问着她:“你认识盔甲的主人?”

“认识,他叫朱五。”

夏侯笙看着盔甲上一道又一道缺失的口子,心疼的哭了,难怪他没有去找自己,看盔甲损毁的程度,自己毒杀先皇失败的当天,他应当就是被王爷灭口了。

“你们是恋人?”苗青云八卦的问着。

“嗯,青梅竹马,差点就是夫妻了,如果不是因为我成亲前想要个簪子,他也不会被替王爷征兵的人抓走。”

夏侯笙伸手抚摸着盔甲上的伤口,默默流泪,自己与朱五终究是情断了。

“簪子倒是有,在他贴身的衣服里面藏着。”

苗青云说着从箱底夹缝里摸出一根粗糙的金镶玉簪子。

夏侯笙看着玉簪子想伸手去摸,却扑了个空。

“洛星河,你带通冥符了吗?帮她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