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⑨③章 困难远离我

拼命逃出后根据记忆开到了仓库,打开地板拼尽全力进入墓室,最终金玉彻底流尽趴倒在门口化成了一摊黑色粉末。夏侯盛用手机翻译了一下丝绸上的古文:

‘卧榻等死,望窗等你,咫尺难见,断匕寄情。’

夏侯盛又在墓室中转了一圈,发现墓室内的棺材被一劈两半,尸骨散落一地,还有一部分被塑料袋装了起来,墓壁上还开了一个洞,寻着墓洞走出去,是被拉了黄色警戒线的出口,夏侯盛用手机光照了照出口,隔壁墓室的尸骨也没好到哪里去,棺材也是破损的。

夏侯盛根据周围环境推测这就是夏侯笙的墓室,对着夏侯笙暴露在外面的尸骨拜了拜,小声嘟囔一句:“祖宗我这就帮你们团聚。”

将手机别在胸前,帮夏侯笙收拾尸骨,分三趟将尸骨抬出挪进自家仓库内。

第三趟出去的时候,苗青云就拿着扫把杆站在仓库内等着夏侯盛了,夏侯盛刚一冒头,就被苗青云敲了一杆子。

苗青云假装自己敲错,马上把扫把杆扔到一旁解释到:

“我醒来后跟着痕迹就来了,发现问橙昏迷,以为她被人偷袭了,没想到是你,墓里还有别人吗?金玉还有剩下的吗?”

苗青云就是故意敲他的,他们留的记号又小又难找,要不是自己眼尖根本找不到这里来。

“墓里全是尸骨和黑色粉末了,金玉就剩两鞋子了。”

夏侯盛揉揉头,整个人晕乎乎的,后脑勺上已经起了个大包。

“什么叫两鞋子?”苗青云没听懂夏侯盛的形容,夏侯盛知道解释不清楚,返回墓内给苗青云把胶皮布鞋和一对断脚一起提了出来。

苗青云看到鞋子,又看到夏侯盛拿出来的衣服,确实是太平间守夜大爷的衣服,朱五已经全部化作粉末,只剩下鞋里这点金玉了。

等第二天上午问橙从夏侯家仓库里醒来,发现仓库里只有自己和一堆尸骨,还有几件破衣服和一堆黑色粉末状的东西。

问橙揉揉眼睛,头晕乎乎的,扶着墙站起来,拿着青铜剑准备离开夏侯家仓库出门找人去问问发生了什么。

仓库门一开,一阵风吹了进来,黑色粉末被风卷到飞起从仓库通风口飘了出去。

问橙掌心上的伤口裂开,血沾到剑柄上御剑心瞬间附身问橙,盯着通风口看着:

“这种自由是你们想要的自由吗?”

“苗小姐这真的是全部了,我家里里外外但凡可能是朱五去过的地方,你都挖地一尺连土都取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