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⑩4章 兴风作浪

“我嘴上怎么没有?”问橙拿着手机对着嘴照了又照,什么也没有。

“你哥大概是收到什么风声了才会提着外卖来的,但你手上还是沾上了。”剑心分析着问谦为何会提外卖来。

“你妹!”问橙警觉的看向单谚,喊了句疑似骂人的话,单谚根本没明白问橙的意思,微微歪头疑惑的看着她。

“我的意思是你妹妹肯定是知道什么,才会跟我哥说没厨房,她把机会让给你也是故意的,背后肯定有什么缘由没有告诉咱们。”

问橙佩服着自己的分析能力,连这层都能想到。

“有道理,但咱们两个还有一个共同点。”

“什么?”

“咱们两个都是附加题!”单谚指指单人任务的附加分让问橙心里有个数。

“嗯?你身体不行没兵灵,而我不可能对一群孩子们出剑!这附加题不成立,姒长生的意思该不会是……咱们不仅要阻止附加题成立,还要触碰孩子们的逆鳞,让他们得零分失去考试资格。”

“八成是了。”单谚认同了问橙的分析,两个人越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表现的就越真实。

“那谷家和苗家又是负责什么的?规则上提到的是一个人得到七个零直接被劝退,咱们只有五个人,那两个?难道左家和南家也来人了?”

问橙突然智商在线,质疑着其余各家负责什么;正在此时,谷长月慢慢睁眼看到了问橙手中拿着冬令营规则。

“你们都知道了?”

谷长月没想到居然是从自己这边透题的。

“琢磨出一点,没全明白,咱们是要故意为难这群孩子们让他们退学吗?”问橙说着将规则单递给谷长月。

“是重新进行一次试炼,考察各家继承人的本事,我拿到的这份是儿童版给孩子们编织童话用的,真实情况是用他们做饵,咱们跟来是在保护他们的同时,顺便调查近期的儿童失踪案是否与妖界有关。”

谷长月不想再隐瞒了,准备全盘托出。

“更乱了,我都分不出哪跟哪了,我顺顺,你查儿童失踪案?我负责激怒孩子们让他们被淘汰,单谚呢?他是干嘛的?”

“本来是安排的单幸好跟着孩子们一起失踪,结果她把单谚换来了,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谷长月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言家现在的情况了,她突然觉得自己像个被言家淘汰了的局外人。

“与其琢磨这规则是什么意思,不如直接去问姒长生,五个人聚一起什么也能聊出来。”

剑心斜靠在墙边给问橙指了条明路。

“对!与其再猜下去,还不如直接去问,被骗来了还不知道要干什么,等我抓到姒长生一定打他一顿问个清楚。”

问橙气呼呼的出门要去找姒长生算账。

“问橙姐姐,问橙姐姐,咱们能聊聊了吗?”岑玉看到问橙从房间内拿着青铜剑出来,马上凑上去。

“等我回来,我要去找人算账,算完账回来再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