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①③①章 风马牛不相及

孩子们也害怕被棠杰误伤纷纷后撤,最后经过众人一番躲闪,被推出客栈内与棠杰对抗的,居然是什么本事也没有的单谚。

单谚一脸茫然根本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自己已经被推出了客栈,看着迎面挥来的半截九节鞭,单谚左右躲闪着没话找话跟棠杰瞎聊着:

“咱们讲**律如何?故意伤人不论打的是人还是妖都是不允许!”

单谚刚开口棠杰一鞭子蹭着单谚的腿抽了过去,勒住他的脚腕将单谚拽倒在地。

“让开!莫家故意损坏他人财物就是被允许的了?还有那把剑故意剥夺妖物的寿命,也是被允许的了?”

棠杰思维清晰的呵斥着单谚让开,单谚撑着地退到客栈门口,拽住门框勉强站起,用自己的身体挡在客栈门口阻止棠杰进入屋内,继续对他进行着言语上的说教:

“你这不是什么都懂吗?那咱们聊会心理学如何?你现在是冲动多过理智,等你冷静下来会后悔现在的行为……”

他正说着问橙突然反应过来现在问题的根源在那里了,马上从客栈内探出头来打断单谚,对棠杰承诺着:

“修理九节鞭的钱,我们莫家付全款算是补偿你的行吗?”

“还不够!”

此时的棠杰其实已经恢复理智了,没刚才那么悲愤了,但他还想再让问橙多赔偿自己点东西,对准了问橙探出头来的地方一鞭子抽了过去,问橙马上退后,眼睁睁的看着木制门框被抽下一块来。

“吓死我了!幸好抽偏了,不然我脑袋就废了。”

问橙吓的坐在地上拍着心口自己安慰自己,南海突然出现在问橙身后提醒着她:

“他是故意抽偏的,他还想让你再赔他一面观相镜。小妖王的事毕竟是我的家事,九节鞭我可以让南家免费帮你修,但观相镜我没有渠道不好得到。”

南海的伤口已经自我修复的差不多了,早就能站起来躲在一旁观战了,在确定小妖王被御剑心护的极好不会有事后,根本没想出手帮忙,并且他也看出棠杰已经恢复理智了,现在只是想用暴力从莫家再剥削点赔偿。

“观相镜不是孤品?还有购买渠道?那我借钱贷款买一面还给他就是了,他至于这么吓唬我吗。”

问橙还沉浸在九节鞭的余威中,略带哭腔的抱怨着棠杰暴力行为,但这祸毕竟是御剑心惹出来的,为了不连累屋内的孩子们,她只能故作坚强的硬冲到客栈门口和棠杰谈判。

棠杰看到问橙替换下单谚挡在客栈门口,以为她这是为了拒绝赔偿在耍心眼,又连抽两鞭故意抽偏想震慑一下问橙,问橙不仅没躲,看准了第二鞭的落鞭点故意迎鞭而上碰瓷棠杰。

“啊!我的胳膊!我的胳膊你怎么抬不起来了!你是不是被他的鞭子抽断了?不然你为何如此无力的耷拉在我的身旁,根本抬不起来!”

问橙是自己撞上鞭子的,基本的自保距离还是掌控了一些的,此时她的胳膊只是被九节鞭震的有些发麻,但她立刻戏精附身装出胳膊被打断的样子,坐在地上质问着自己的胳膊为什么抬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