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仙女纪事(下)

纪周认同地点头。

于是乎,两个小朋友,半夜三更的,在床上对坐着,苦思对策。

“我想到了!”小凰儿突然说。

“有办法了吗?”

小凰儿点头:“你知道七仙女的故事吗?”

“知道。娘亲跟我们讲过。”

“七仙女偷溜到凡间玩,洗澡的时候,被人偷走了衣服,就再也回不去天界了。”

纪周明白小凰儿的意思了:“所以,我们去把娘亲的衣服偷了?”

“对!”

“可是,娘亲有好多衣服,你知道是哪件吗?”

这个问题,顿时把小凰儿给问懵了。“不知道啊。”

“我们去问问爹爹?”

“爹爹肯定不知道。不然,他早就把娘亲的衣服藏起来了。”

纪周觉得小凰儿说得有道理:“那谁知道呢?外公外婆会知道吗?”

小凰儿一合掌,说道:“外公外婆一定知道。”

于是,第二天,两个小家伙便趁着傅玉外出、白澄夜忙着会客,偷溜出了青龙城,乘着飞行器,一路跑去了朱雀城。

两个小外孙的突然到来,给天尊和青姝夫人带来的却不是惊喜,而惊吓。

从青龙城到朱雀城,何止万里之遥,这两个小家伙没有大人陪同,竟然就这样跑来了。也所幸现在魔族都已经被清除干净了,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两个小祖宗啊!”天尊和春华夫人一人抱了一个,责备道。“你们这是跟爹娘吵架,离家出走了,还是怎么滴?这么远跑来,要是有个意外,可如何是好?下回若再要离家出走,给外公外婆传个信,让舅舅们去接你们。”

小凰儿忙道:“我们不是离家出走!我们是要问外公外婆一个重要的问题,问来了,我们马上就要回去。必须在天黑前回去,不然会被娘亲发现的!”

虽然觉得这个说法槽点极大,但天尊还是耐着脾气问了:“什么问题?”竟重要如斯吗?!

纪周道:“我们想知道,娘亲下凡的时候,穿的是哪件衣服?”

“下凡?”春华夫人一头雾水。

“对呀!”小凰儿接话过去说。“爹爹说,娘亲是天上下凡来的仙女。如果她回去了,就再也回不来我们这了。”

天尊大致明白他们说的是什么事情了。“那跟衣服有什么关系?”

纪周说:“我们把娘亲下凡的衣服藏起来,娘亲就回不去了。”

春华夫人闻言,忍俊不禁,捏了捏他们俩的小胖脸,说道:“你们娘亲不会回去,我们都在这里呢!”

“真的吗?”纪周是信了。

小凰儿却皱着眉说:“娘亲联系上那边的舅舅了,说不定,哪天我们惹娘亲生气了,娘亲就回去了。”

天尊道:“那你们乖乖的,不惹娘亲生气,不就好啦!”

小凰儿为难地说:“我是想乖乖的听话,但是有时候,控制不住……”

天尊和春华夫人都笑了起来。

小凰儿晃着小脑袋说:“不行,不行,还是得把娘亲的衣服藏起来才行!”

春华夫人和天尊互看一眼,看来今天不给这俩小家伙找件衣服出来,只怕他们无法安心了。

于是,两人假装认真地回忆了一下,然后带着他们去了傅玉出嫁前住的闺阁。

从衣柜里翻出一件旧衣服,交给两个小家伙,郑重地告诉他们:“就是这件了。你们好好藏起来。”

“好的!一定!”两个小家伙高兴极了。

为了“不被娘亲发现”,天尊亲自将两个小朋友悄悄地送回了青龙城。

虽然“下凡的衣服”拿回来了,但是如何藏起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