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二· 冰凰变形记(完)

冰凰出世的时候,被天雷给劈了个外焦里嫩,差点一命呜呼。幸好及时地认了个富婆主人,天天在灵力充沛的药泉里泡着,又有各种灵丹妙药不要钱地吃着,恢复得很不错。

三个多月,终于不再是一副半死不活的烧焦烤鸡模样了。虽然体型还是小小的,像个小鸡崽,但全身长出了一层淡淡的绒毛。

纪周和小凰儿都高兴极了,有种养的小动物终于破壳而出的兴奋与激动,轮流捧在手里,摸来摸去。

傅玉站在旁边看着,时不时地提醒他们小心些,别把小鸡崽娇弱的胳膊腿给弄折了。忽然,她心中一动,注意到一个不太正常的地方。

它新长出来的那层绒毛,怎么是灰黑色的?

冰凰,不应该是白色的么?

于是,傅玉便把这个疑问告诉了白澄夜。

白澄夜也没有养过灵兽,便把驭兽宫的宫主喊过来咨询。

驭兽宫宫主道:“灵兽初生的毛色,并不一定就是成年后的毛色,不用太在意的。说不定,过些日子,就自己褪掉了。”

专业人士都这样说了,傅玉也就没有多想。

但是,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冰凰的那身毛,不仅没有褪掉,反而越来越黑,越来越黑,甚至,黑中还带了点紫。

傅玉便又抱着冰凰去请教专业人士。

专业人士看过之后,也“啧啧”称奇:“传说中的冰凰,难道是黑色的?”

傅玉“额”了一声。

难道,他们是被潜在的观念给误导了?

冰凰是冰系,又长年居于雪山,所以,大家就默认它跟冰雪同色?而事实上,它其实是黑色的?

为此,傅玉去翻阅了一遍相关典籍。

冰凰的记录虽然不多,但只要有提到它的羽毛颜色的,说的都是通体莹白,或者说色若冰雪。那应该就是白色吧,总不会有黑色的雪吧?

难道是因为它出世的时候,被天雷给劈了,留下的后遗症?

不过,黑的就黑的吧!无所谓了!颜色并不重要!

况且,它这个黑中带点荧光紫的颜色,看起来非常的高级!还是挺好看的!

作为傅玉的本命灵宠,冰凰跟她是可以元神沟通的。但是,跟它的前任重熙相比,它显得非常沉默。

除非傅玉主动找它说话,它才会回答几个字。不然,它就像是不存在似的。跟以前重熙的聒噪,完全不是同一种体验。

潜心休养了几年,冰凰终于恢复了元气,也可以变幻成人形了。

是个十岁左右的少年模样,跟纪周和小凰儿站在一起,就是差不多大小的兄弟三人。

身姿瘦削而挺拔,一袭黑衣,将皮肤衬得像雪一样白。长而直的黑发披散着,如黑缎一般。眼睛呈深紫色,像紫水晶,神秘而高贵。

纪周稳重有礼,小凰儿活泼跳脱,冰凰则安静而沉默。

傅玉觉得一直“冰凰”“冰凰”地叫,似乎不合适。毕竟“冰凰”是他的物种,而不是他的名字,便问他:“你原先可有名字?”

冰凰道:“有。”

傅玉:“叫什么?”

冰凰:“不想叫那个名字了。”